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谁知道这是玉米的什么病症?

谁知道这是玉米的什么病症?

作者 陶土头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同一块地,一半玉米每年追肥每亩追肥 30斤,另一半追肥60斤,这样施肥10年多了,从去年开始,追60斤和一半地8月底玉米叶开始变黄,秸秆这慢慢枯萎,9月 上中旬遇到风就倒伏了,这样子连续两年了,到底是怎么回事?采取什么措施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贺玉广

    建议描述的再细致一些,玉米叶变黄可考虑缺素(肥料的木桶原理),病害

  • mmmwxd

    描述再详细些,肥料种类,变黄图片等,正常施肥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 前青铜时代

    前茬作物有没有换过,有没有图片

  • xuguangmeng

    1、这么多年不施钾肥,且氮肥过多和不施钾肥容易倒伏,量变到质变(一测土壤养分便可确定)。2、肥料偏多(如果说是60斤尿素),导致养分失衡,产生盐害,土壤变差,有益微生物少,不适合生长,玉米偏黄。3、农药、具体施肥方法、大致产量,均有影响,请描述清。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