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奖问答 >氢氧化铝和拟薄水铝石,有什么区别?

氢氧化铝和拟薄水铝石,有什么区别?

作者 lvrongyc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用氨水和硝酸铝制备出来的氢氧化铝和拟薄水铝石,有什么区别?我可以说氨水和硝酸铝陈定生成了拟薄水铝石,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长_青

    咱们好像是老乡?

  • lvrongyc

    从哪里看到的,哪里的老乡

  • 13045010752

    拟薄水铝石是以氧化铝基质,大部分是氧化铝,跟氢氧化铝截然不同。

  • qfw_68

    拟薄水铝石也称准薄水铝石或假一水软铝石,是含有1.8—2.5个结晶水分子的氧化铝晶体,它是在合成氢氧化铝中最先生成的一种晶相,是氢氧化铝的过渡态,其结晶不完整,典型晶形是很薄的具有褶皱的片晶。
    拟薄水铝石与氢氧化铝相比,具有不完整的结晶水分子,因此具有许多特殊的性质,如:拟薄水铝石分子具有空间的网状结构、有较大的孔隙、有发达的比表面积、酸性环境下变为具有粘性胶态物的触变性等。所有的这些特性都使得拟薄水铝石具有了与氢氧化铝完全不同的用途。
    来源:
    https://wenku.baidu.com/view/a00b2a9cb8f67c1cfbd6b851.htm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