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能帮忙看看青基评审意见吗?

能帮忙看看青基评审意见吗?

作者 zhangwei_cug
来源: 小木虫 1100 22 举报帖子
+关注

当时青基结果出来,一郁闷,把几乎所有金币都发了,没什么金币能给大家了,还是麻烦大家帮忙看下评审意见,明年该怎么修改好,谢谢!

博士毕业后到了一个几乎不做科研的单位,但自我感觉基础还可以,只是由于不想两地分居,来了北京,也知道自然科学基金对口的是高校和研究所,但还是想尝试下。麻烦大家提提意见,能帮助我这个不想放弃科研,利用一切工作空闲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人吧。

刚刚看到投稿到中国科学的稿件变成“审稿中(表明专家意见已返回)”,这第二次复审已经历了近6个月,因为和申请课题有着密切的联系,一直有种感觉,可能是审基金的专家也收到了这篇文章的审稿邀请,可能不想伤害我,所以等基金公布了,再通知我审稿意见。

努力加油吧,尽管有时候也很矛盾,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做一些科研,还是彻底放弃,只专注于现在的工作。

—————————————————————————————————————
**先生/女士:
您好。您申请的科学基金项目,已经科学部初审、同行专家评议和学科评审组评审。由于科学基金实行竞争机制、择优支持,在有限的经费条件下,资助项目只能优中选优;或者因申请项目本身原因,在某些方面尚有不足;今年未能获得资助。为使科学基金评审工作更加客观、公正、透明,我们把同行评议意见全文反馈给您。该意见为函评专家个人意见,仅供您参考。如果您对同行评议意见有不同看法或建议,请用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及时告知地球科学部二处(地质学),geology@nsfc.gov.cn;如该看法或建议与您下年度拟申请项目有关,建议在下次申报项目时打印后装在信封内,钉在纸质申请书封面上,以便于今后的评审工作参考。

关于你的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如下:

<1>
1、**是当前地学研究热点之一,**中的**作用已引起同行专家的重视,本项目选题“**”,拟通过对**软件的测试和应用分析,针对性地研究咸水层**中的“**”过程,并进行反应溶质运移数值模拟研究。本项研究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2、本项目研究思路清晰,有一定创新。
3、本项目研究内容丰富,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正确,但研究方法较单一。
4、项目组研究基础较好,工作条件一般。
5、本项目经费预算基本合理。

<2> 该申请项目拟主要通过反应溶质运移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不同储层因素和**空间运移分布对“**“过程的影响,揭示“**“过程形成发展机制。**中**作用过程及机理,是值得深入研究的重要课题,申请书选题有学术价值和实用意义。**的实例已有不少,建议充分收集和参考这些资料,在数值模拟中充分利用从而对模型结果可靠性进行分析验证。

<3>
1、**是目前国际上**研究的热点之一。但在**状态下,在不同的时间尺度上**的赋存方式及化学作用机理仍在探索,作为工具的数值模拟技术可以刻画各种假设条件下**的运移及扩散过程;
2、申请书对科学问题的凝练不够,基金主要是对规律与现象的探索,就**而言,应首先确定**不同阶段或过程中的赋存方式或作用过程,有针对性的开展创新型研究,而不应是通过模拟来认识机理!
3、申请书的创新性不足,只是应用美国**的**软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地球科学部 地质学

联系电子邮件地址:dingqan@263.net

[ 来自科研家族 流体数值模拟 ]

[ Last edited by zhangwei_cug on 2012-8-28 at 07:0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umaka

    我觉得只有第三个的意见持否定态度啊,这也没有中啊!我还在焦急等待我的意见,准备修改一下明年再投。楼主一起加油吧!

  • 饭碗被抢

    啊,不予资助的邮件已经受到了啊。

  • zhangwei_cug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饭碗被抢 at 2012-08-27 21:11:19
    啊,不予资助的邮件已经受到了啊。

    是通过单位的管理账号查到的,我们单位历史上几乎没人申请过,所以从科技处把账号要来了。

  • zhangwei_cu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umaka at 2012-08-27 21:03:58
    我觉得只有第三个的意见持否定态度啊,这也没有中啊!我还在焦急等待我的意见,准备修改一下明年再投。楼主一起加油吧!

    有个C应该就没什么希望了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明年有所进步吧

  • 饭碗被抢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wei_cug at 2012-08-27 21:13:27
    是通过单位的管理账号查到的,我们单位历史上几乎没人申请过,所以从科技处把账号要来了。...

    啊,那你们单位知名度不高,好象更难申请啊。
    只能自己再努力打好基础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