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含酚羟基物质的过柱问题

含酚羟基物质的过柱问题

作者 fanhongxia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合成的物质内含有酚羟基,在丙酮中溶解度较大,选择氯仿与甲醇体系过柱,我所需要的物质颜色是黄色的,也就收集了此部分液体,过柱一段时间后,流下来的液体颜色几乎没有颜色,但硅胶柱外观可以看见硅胶全是呈现黄色,而且颜色还很深,按理说物质被洗脱下来硅胶应该接近无色,为何会是这?是不硅胶对此物质的吸附性太强了?那还能选择什么样洗脱剂分离此物质呢?这是什么原因呢?以前没遇到这种情况,希望高人指点一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ju1216

    加0.5%的乙酸试试!!或者调节甲醇比例,增大极性!

  • fanhongxia

    我试过加大甲醇的比例,但还是刚才那种现象。没有试过加乙酸

  • yujie5977

    确定你要的东西是黄色的吗??有可能是色素和其他的杂质的颜色

  • pingrlj

    光通过观察颜色来判断不行吧,这个需要点板才能确定。如果要把挂在柱子上的东西洗下来的话就加大极性。

  • 309749614

    你柱子上的黄色东西是不是你要的料子,取点出来,解析出来点板看,如果没有你要的东西就说明没有了,只是些色素什么的,硅胶对这些色素的吸附很强,色素的极性又较小,导致整个过程中都能看到黄色的东西。也许你的料子就不是黄色的,

  • fanhongxia

    我需要的是黄色的那部分,而且我也打过核磁,确定是,只不过是这样过柱损失不少物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