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说说我的外导面试

说说我的外导面试

作者 A-joy
来源: 小木虫 1750 35 举报帖子
+关注

这一两周真的是活的胆战心惊,等了许久,也是终于收到呢外导的面试。

面试学校是代尔夫特理工,也是我想去的学校,外导只是看了我的CV,然后说约个时间面试,面试期间我说了时间段,教授定的时间。这里大家尽量把面试时间推后1.2天,不要像我一样。教授今天晚上8点发邮件给我说,明天下午4点面试,面试内容需要准备presentation 和一些open question.我真的是整到凌晨4点才把PPT做完。内容大概就是自我介绍,研究经历和研究计划等。邮件定时间的时候最后自己给一个时间段,这个时间段最好是教授所在当地时间,别特别牛叉说几点几点,让教授定时间。

接下来就是面试,面试是通过Skype.我也是第一次用,面试环境一定很重要。我是在家面试的,提前收拾了房间,测试了网速,网速我是让美国同学帮我试的,如果有的同学在国外,最好让国外同学试一下。然后自己梳妆打扮了一番,哈哈哈,穿的还算正式,白色衬衫。算好时差,提前半小时上线等教授。面试开始寒暄了几句,然后就开始self-presentation.中间无打断。完了后就问了一些问题,针对CV的一些研究项目。因为我工作,还问了一些我工作上面的一些问题,然后Why PHD,这个问题,很多都提到过,自己提前准备一下就行了。然后还问了我自己英语考试有没有考,考了多少分。聊的很开心,不知不觉就过了40分钟,然后结束了面试。最后自己发了一等感谢信,然后把自己有个项目问题邮件补充了一下。因为周五面试,面完了我也就放松了,休息。哈哈哈~

然后周日,那个教授又给我发邮件,说实验室的leader想跟我面试……而且也是晚上发的邮件,第二天就面试。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教授很贴心,Gmail最近因为19大,总是上不去,他给我发了email,然后给我发了Skype,最后还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怕我错过了这个面试。我也是非常感动。因为是实验室的leader,还是稍微有些紧张,自己花了半天把他们实验室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看了看,理了理,然后看了leader的几篇文章,虽然细节没搞懂,但是大致要解决的问题知道是啥。然后完善了自己自我介绍,研究经历。然后上阵了。

面试过程也还比较和谐,leader问的问题主要针对paper和项目,问了好多问题……然后问了为什么你对我们实验室这个方向感兴趣,然后你觉得这个方向还有什么problem。这个吧,我答的不是很好,因为我本来感兴趣的不是这个……但是我没好意思更正,然后我也就硬着头皮回答了……leader问paper哪些是英文的,让我发给他。面试是两个教授参加,之前那个教授和leader,leader问完了,之前那个教授又问了第一次面试的问题,他说你再回答一下,之前的回答我不是很满意~balabala~反正第二次面试都是专业问题~最后的时候leader说对我印象很好~然后就开始吃东西,边吃边问我要不要吃,哈哈哈,非常可爱~leader荷兰人,口音有点儿重,很多时候我没听懂,只能一直重复,教授也贴心,换着词给我解释~面试后让发了paper,研究生论文~然后就只能祝我好运了,哈哈哈~

面试记得盯着摄像头,别盯着屏幕,然后smile,要有自信,我觉得是比较重要的~最后,祝大家好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nmc

    代尔夫特不是直接联系学校代表?你是直接联系的教授?

  • mnmc

    你什么时候发的CV

  • 苏木殇



  • pamperhey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