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EIS曲线拟合的等效电路问题,求大神解答!!!!

EIS曲线拟合的等效电路问题,求大神解答!!!!

作者 aitutuz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我做了一个SiNP/C  Anode 的纽扣半电池,在conditioning之后测了EIS, 但是曲线的形状跟理论情况不太一样,低频区域的曲线不是45度直线而是略微向下弯曲,这搞得我等效电路不知道该怎么建立了,根据电化学过程建立的等效电路都无法拟合出后面的弯曲部分。是不是我的EIS测的不准确。求大神解答!!!
EIS曲线拟合的等效电路问题,求大神解答!!!!
EIS.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张100730227

    低频区不是45°直线,也是很正常的。等效电路模型中各个元器件如果能赋予物理意义当然最好。不过有时候确实不能给某些元件赋予明确的意义。
    你可以试一试其它的等效电路,不能局限于一个。

  • simpleton10

    用有限warburg阻抗元件试一下

  • 时尚之主

    当两个圆来拟合,应该可以,感觉没有W阻抗的存在

  • aitutuz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时尚之主 at 2017-10-15 19:58:37
    当两个圆来拟合,应该可以,感觉没有W阻抗的存在

    当圆可以拟合出来线型,但是频率已经在0.1Hz往后了,如果用R/CPE的话怎么理解其物理含义呢,没有W阻抗的话可能的原因是什么呢

  • hanxinghan

    W原件是个极特殊的理想情况下运用的。从您的EIS图可以依次看出电感,两个RC弧,扩散,以及低频的大弧(与活性材料颗粒晶体结构的改变或新相的生成相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