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克劳修克拉贝龙方程积分时“参考状态”(参考温度和参考压力)的选取有什么讲究?

克劳修克拉贝龙方程积分时“参考状态”(参考温度和参考压力)的选取有什么讲究?

作者 engimar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如图,推到气液相变克劳修斯克拉贝龙方程的积分形式。

克劳修克拉贝龙方程积分时“参考状态”(参考温度和参考压力)的选取有什么讲究?

为从式(9)所示微分方程获得克劳修斯克拉贝龙方程的积分形式,就必须选取一个参考状态以确定积分常数,大多数文献中也提到过参考压力和参考温度,并表述为T_rf和P_rf。

考虑到汽化潜热hfg会随温度改变而变化,并不是一个常数,这个参考状态的选取是不是有一定的讲究而非随意指定?比如选一个离工作状态温度和压力比较贴近的点,或是选择所关心温度压力范围的中值状态?

期待与大家交流切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