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论文大修,重金求助,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

论文大修,重金求助,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

作者 qfyhtp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硕士第一篇SCI,之前投了一次,是Reject and Resubmit,按审稿人意见修改后重新提交了!现在是Major Revision!
不过这次只看到两个人的审稿意见,
一个说直接出版(感谢~!),
第二个说要修一下,意见大致如下:
1).作者在文中提到了1,2,3,4等问题,但一篇文章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
2).大部分数据,方案A就能得到很好的结果了,对于某些数据,方案A结果差点,但方案B也能得到很好的结果,方案A+方案B的组合确实得到了更好的结果。但作者用方案A与方案B的组合意义不大。

PS:有一些已经出版的文章用过类似的方案C+方案D的组合。组合的方法在其他领域也有应用

我该如何回答呢?望得到前辈们的指点。
每个有价值的回答20个金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qiqiqiqi

    大修时一定要尊重审稿人的意见,例如审稿人如果认为A+B比较好,你就在COVER LETTER里说明A+B确实好,
    最好有些根据,例如文献和公式等更可以说明问题,千万别和审稿人对着说(除非特别明显是审稿人的失误)
    最后祝楼主好运,早日接受
    PS:本人也在大修之中,共同祈祷吧阿门

  • victorinox

    1) 一篇文章想解决四个问题确实多了,建议楼主对于这些问题仔细琢磨一下,挑选一两个最能代表自己文章贡献的问题深入展开,其余问题可不谈,或考虑在结论部分进行展望;
    2) 组合方法的意义在于:对于某一问题,用方案C可以解决其中一部分,用方案D可以解决另一部分,而把它们组合起来,可以将该问题很好地解决。如果是分情况,单独的方案A或方案B就能解决,那A+B的组合确实没有实质意义,因为解决问题前做个判断即可,而且A+B的方法一般会比单独的A或B实现起来复杂。如果楼主想提出A+B的方案,就需要找出一些情况,单独用A或单独用B都不能解决。
    第二个问题可能是最麻烦的,楼主需要好好考虑,比如,分析一下A和B单独能处理的数据有哪些特点,这两类数据又有哪些区别,是否存在介于它们之间的数据,不能简单地用A或B来解决,这时候提出A+B的组合方案就有说服力了

  • quan3145

    祝福     祝福

  • zhezhelv

    楼主,我觉着是不是审稿人是这个意思啊,他说大部分数据用方案A可以得到很好的结果,少部分数据方案B也能得到很好的结果,他说方案A+方案B意义不大,就是说没必要用他们两个一起去得到什么数据,单独用,有针对性的用一种方案就能得到全部数据了,是不是这个意思?如果用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的问题,就没必要搞复杂了。
    那就依他所说的改吧,我觉着听审稿人的也会比较迎合编辑的心,编辑倾向于听审稿人的意见,如果审稿人同意了,到他手里发表的面就大多了。祝福楼主啊

  • qfyhtp

    引用回帖:
    : Originally posted by zhezhelv at 2012-02-24 10:59:52:
    楼主,我觉着是不是审稿人是这个意思啊,他说大部分数据用方案A可以得到很好的结果,少部分数据方案B也能得到很好的结果,他说方案A+方案B意义不大,就是说没必要用他们两个一起去得到什么数据,单独用,有针对性 ...

    对啊,你分析的很正确,这些数据是公用的。
    很多人都用不同的方案来分析这些公用数据,得到不同的结果。目的都是为了在这上面提高数据分析解释能力。

    确实是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的问题,没必要搞复杂,但是提出组合方案A和B一方面是为了解决特殊情况(比如前面提到的4个问题);另一方面也是想提高数据分析和解释能力

  • zhezhelv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qfyhtp at 2012-02-24 11:08:53:
    对啊,你分析的很正确,这些数据是公用的。
    很多人都用不同的方案来分析这些公用数据,得到不同的结果。目的都是为了在这上面提高数据分析解释能力。

    确实是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的问题,没必要搞复杂,但是提 ...

    那就按照你自己的思路再跟审稿人商量一次,不会因此拒稿的,只不过一定要让他清楚地知道,你是有自己的想法,不是没有认真修改,让他也和你一起考虑考虑。毕竟学术上的探讨审稿人是很喜欢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