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在编职工明年想考博,单位不同意怎么办?求救各位进来支招~本人将感激不尽

在编职工明年想考博,单位不同意怎么办?求救各位进来支招~本人将感激不尽

作者 ma0526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明年我想考全日制博士,但是由于这个编制套住脚了,绑死人了,我害怕医院不放人,不放档案,我现在真是非常焦虑,整晚整晚睡不着觉,那个揪心啊,心急啊,老婆在我考博的那个大学等我等得心碎啊,再过两三个月就要报名了,没地方哭诉,所以来丁香园了,求助于丁香园的各位兄弟姐妹,希望能给我支些招,让我心里安稳些。
首先请大家看看我的基本情况:

1、2010年9月通过卫生局统考进入医院工作,有编制,当时报到证上,档案寄的地址是人才交流中心(我很奇怪,觉得编制员工应该是寄到医院的)。户口也落了医院的集体户。

问题1:档案应该不是不是医院压着的,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如果我提出辞职,是不是就不怕医院不放档案了?如果博士被录取,学校是否可以直接发函到人才交流中心把档案提走?我是江苏的一个县医院,江苏的政策是咋样的?

2、2010年9月份办理手续时签了一份协议,当时招聘简章上是说要服务期要满5年,如果明年就是2012年读博,我就工作2年,未满5年,但是没注意看协议上是否有规定服务期必须满5年的条款,也没注意看是否规定有违约金,当时实在是大意,以为会老老实实待一辈子,签协议当成走过场,没认真看,结果……今年想走了,协议当时又不给我本人,应该在卫生局或人事局那里,我想哭啊,现在想研究协议都没办法了。

问题2:如果医院拿服务未满5年压我,是不是他不同意就铁定不能辞职的?还是我愿意付违约金就可以辞职?还有,违约金不知是多少,万一狮子大开口10万8万的我就惨了。我问过以前医院有个人去考研,赔了10万,现在换领导了,不知要赔多少,我查过资料,事业单位编制类的协议是不能按照合同法解决的,不能免赔违约金,只能去人事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仲裁机构一般和医院关系不浅,吃亏的都是我啊~

3、执业资格证是医院拿着,未给我本人。

问题3:医院押我的执业资格证不给我合法吗?我有法律依据告他吗?

4、12月博士报名需要交政审表,政审表需要工作单位或者档案所在的单位盖章。我本来不想让单位知道我考博,万一考不上影响不好了,想等考出来的结果后再辞职,档案什么的问题再慢慢解决,现在这个政审表一盖章医院就知道了,知道不要紧,就害怕医院压根不同意我去考,连考试的机会都没有。

问题4 :我怎么说服我的医院给我去报名啊?假装表表决心表示学成一定回来?(反正是不会回的)厚脸皮磨人先报名?还是我找找关系让另一个单位先把章盖上, 先把名报上先给我考试再说吗? 这样录取的时候大学会不会追究?有瞒着医院考,考上了再辞职的大仙吗?给我支招吧!!!!!!!

前些年有一个考上中山大学医学博士的,就是因为他单位不放档案,考上都没法录取,当时很大的一个新闻啊,冤大头啊,不知道在中国发生多少这样有书不能读的悲惨的事件!我已经想好了,无论发生多少我预料到的和没预料到的困难,都不能和医院闹僵,即使在医院领导面前装孙子,求爷爷告奶奶,死皮赖脸的磨,花钱托关系,也要走成功,但是不知道人家吃不吃我这一套啊?
很想问问丁香园的各路大仙,您身边是否有过此类事情,都是怎么解决的?看了我的问题能否给我支支招,支支妙招,先给我政审表过关吧,先给我考试的机会吧~~~
谢谢各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精诚

    既然在小木虫发帖,那么至少应该把丁香园换成小木虫,这样显得好些。
    你的这个问题简单,如果你不想在原单位干了,你直接报名就是,都不想干了还怕啥。如果读博期间,单位还不想扔,还想开工资。那么只能跟单位领导好好沟通了

  • ma0526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精诚 at 2011-09-24 18:07:07:
    既然在小木虫发帖,那么至少应该把丁香园换成小木虫,这样显得好些。
    你的这个问题简单,如果你不想在原单位干了,你直接报名就是,都不想干了还怕啥。如果读博期间,单位还不想扔,还想开工资。那么只能跟单位领 ...

    hehe ~~等考上再来解决问题吧  这个人不是我本人的情况 不过他的情况跟我几乎一样 仅仅专业不一样  所以帮他问下 顺便我也问问  等有幸考上再来解决吧~~

  • ma0526

    在这里留个备份 希望有相同经历的给点建议

  • ncepu

    既然这么想读博士,一个县城的工作有什么恋恋不舍的呀

    考虑哪个轻哪个重吧

  • feim

    1 尽管放在人才中心,但只要不是你自己交的托管费,那要调走档案肯定要付费的单位同意

    2 至于你其他的问题很麻烦,如果医院编制很紧张那肯定想进的人很多,按道理走不是问题,但关键有的单位领导不会因为员工走了他并没什么损失就会顺利放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为难你,至于你的单位是否如此那看你的运气了

  • 精诚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a0526 at 2011-09-24 22:42:11:
    hehe ~~等考上再来解决问题吧  这个人不是我本人的情况 不过他的情况跟我几乎一样 仅仅专业不一样  所以帮他问下 顺便我也问问  等有幸考上再来解决吧~~

    情况和你几乎一样,那就是为你自己问喽,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 duanyongzhong

    楼主还是把这些问题研究情况再当博士研究生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