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求助/交流】荧光定量PCR?

【求助/交流】荧光定量PCR?

作者 Axililiy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做的荧光定量PCR,现在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熔出曲线出峰的位置有点小,在78.5的位置上,我看好多文献上多都在85左右,我想问问:我这个是我的主峰嘛?会不会是引物二聚体,或者是比较小的非特异扩增啊?(我把跑出来的样品点板,我的产物163bp,和阴性对比,我也看不出来是不是我要的产物)
2、阴性也超高,所以我怀疑是不是我P出来的不是我要的产物啊?
3、其次就是做的标准曲线,分不开,低浓度的基本上都是同时出峰,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下图: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stt09nk

    眼看帖子沉了,帮顶

  • onkelhero

    没做过 想做  路过

  • mafang68

    从你的溶解曲线看,引物的特异性不太好;
    还有你的样品浓度太高,起峰在15-20个循环最好

  • yuyixst

    你说你阴性超高是什么意思,是阴性也有扩增么,还有,如果你低浓度的也分不开,再加上你说的假阳性,那我可以肯定你是污染了

  • 芥末蚕豆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mafang68 at 2010-09-08 10:15:38:
    从你的溶解曲线看,引物的特异性不太好;
    还有你的样品浓度太高,起峰在15-20个循环最好

    我现在觉得不像是污染了,感觉好像是引物二聚体和产物分不开;或者是压根就是引物二聚体。这就是上面图里的阴性

  • jasco

    先做个普通pcr电泳看看扩增条带咋样

  • silicare

    1,不管你的样本结果怎么样,只要阴性有峰,这个实验就不可信,要全盘否定

    2,再做实验,确实是你的引物问题了 就换引物,否则不能排除是污染了模板

    3,标准曲线,至少也要5个点,3重复,CT值太小了影响判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