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求助/交流】pcr问题求助

【求助/交流】pcr问题求助

作者 牵着猎人的狼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谁p过真菌的ITS?
小半年了,一直p都没p出来,ITS应该是很保守的序列,我p的是尖孢镰刀菌的。
我用的引物是:
ITS4:TCC TCC gCT TAT TgA TAT gC       Tm:55.75
ITS5:ggA Agg TAA AAg TCA Agg             Tm:52.74
我的体系是:20
双蒸水:12
10*buffer:2
镁离子:1.5
dNTP:1
P1:1
P2:1
模版:1
Taq酶:0.5
程序:94度5min,94度30s,44度45s,72度1min(30 cycle) 72度10min 4度保存。
请指教,不胜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uezhen

    这么低的退火温度还P不出来,会不会是模板的原因?引物酶问题吧?

  • 牵着猎人的狼

    实验室师兄用相同的体系,药品,引物,程序p出来过,模版DNA条带很亮。

  • 天使托

    20ul 体系一般模板 酶 引物都加0.4微升啊~我是这样的体系!退火温度低,一般都在50以上!

  • gastrodia

    72度延伸1min是不是有点短啊

  • langgenet

    不懂,顶下~~~

  • shangshang

    你dNTP浓度是多大的?如果是10mM的,你就加的有点多了。

  • weekend883

    退火温度太低了,我做的时候用的50度,楼主各成分的添加量都有点大,模板的浓度很重要,如果模板浓度大的话,那你添加这些就太多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