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李银花:开学了!你的日本在留卡办好了吗?

李银花:开学了!你的日本在留卡办好了吗?

作者 留学趣事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快迎来10月入学季了,9月底陆陆续续踏入日本国了。今天小编介绍到日本后需要办理的最重要的证件。日本叫【在留カード】、中国人习惯叫【在留卡】。【在留卡】几年前在日本称为【外国人登録証明書】。
李银花:开学了!你的日本在留卡办好了吗?
  01日本在留卡
  在留卡是日本政府于2012年7月9日正式启用的新的外国人登录制度,进入日本境内后90天以内以及在日期间超过3个月的外国人必须要办理。
  在留卡内容:内容包括持卡人的姓名、性别、居住地、在留资格区分、在留期间等基本信息。
  持卡人需随身携带,以备接受日方检查。如果居住地址或在留期限发生变化,需要将变更信息登录到卡片背面的。
  【在留卡】上的姓名原则上是用字母来表示的,做为中国人的姓名是汉字,可以根据本人的愿望,把汉字也可以写在卡片上。
李银花:开学了!你的日本在留卡办好了吗?
  02办理登陆时所需要的文件:
  1. 外国人登陆申请书(申请时需要填写)
  2. 护照
  3. 照片2张(长4.5cm×宽3.5cm)
  4. 在日本的详细地址(已有住处可以详细填写,没确定可以先写学校地址)
  03申请地点:
  日本的四大机场可以进行申请。成田、羽田、关西和中部四大机场。通过其他机场和港口进入日本时,会在护照上盖上“登陆许可”,印章旁会写有日后发放此卡的要点。
  不论是在机场还是日后拿到【在留卡】,在14日内你需要带同护照和新的居住地址到附近的(市区町村)役所(场)申报居住地。
  已有【在留卡】的,役所会在卡片背面写入居住地,而日后发放,役所会将信息传送至法务省,法务省根据信息制作“在留卡”邮寄回来。
  同样,【在留卡】遗失或者其他情况需要变更的时候,都跟以前向役所申请不同,必须向地方入管局来申请进行更换和补发了。
  04【在留卡】的用途:
  1. 在日期间你需要随身携带你的居住卡;警察有权截查并要求你出示居住卡。
  2. 在开立银行户口或进行汇款需要使用居住卡。同时亦作为你居留的法律证明。
  3. 在申请电话、购买保险甚至在书店借书时均需要使用居住卡。

[ 来自版块群 日本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EFU2009



  • NEFU2009



  • BambooMars

    根本不需要照片,地址也不用写。地址是你到了你住的地方,去CITY HALL 注册的时候才盖章的。先住学校再搬出去的,也是先注册盖学校地址,找到自己的房子后再去改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