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研究生学生评国奖的破事

研究生学生评国奖的破事

作者 I霸主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理学有机化学研一升研二,一篇一区一作,一篇二区一作,9000科研分,结果理学分析化学一篇一区一作加七个专利,加一个省助项目,9500分,由于理学一个名额,就把我硬生生比下去了。而且,据了解她还有几个专利没有全部拿出来,照着我的分来的,多弄个500
这七个专利都是以往的文章,写成中文投的专利,也不是这个学生的成果,导师这是为了拿钱灌水。偏离了,国奖目地鼓励激励学生出更高水平的成果,让评选失去了意义,规则存在问题,这导致很多实验室在规则内纯粹为钱写专利。
此外,一区5000分,二区4000分,三区3000分,四区2000分,一篇一区比不上两篇三区,导致出现大量垃圾文章,这样算分对学校科研事业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就想问问,这样的评选规则有意义么?能叫人服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ky1106

    研一生研二就两篇文章了,这接收的有点快啊

  • 小_包子

    不会是南京药科大学吧。

  • Nano予渔

    唉,看了你的帖子,首先一点深表同情,我本人也是CCZU的,对于孔老师利用专利灌水这件事,相信学校其他课题组也非常愤懑,深感不公平;其次,我不同意你说的一点,一篇一区比不上两篇三区,这只是对于评奖而言,学校的评奖制度存在问题,但是这部代表三区四区文章就是垃圾了,我在CCZU这么多年,就咱这专业,孔老师和成老师那里的学生为什么能发表一区、二区这类档次高的文章,我想作为他们的学生也心知肚明吧,

  • yangjianue

    按规则办事而已。不过最好还是有差额答辩比较好,这样可以将恶意刷成果的答辩分数降低。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