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回老家还是在上海打拼,博士毕业

回老家还是在上海打拼,博士毕业

作者 tyut2012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某985博士毕业,已经落户上海。
面临的问题:我和女朋友30了,年纪都不小了,该面临结婚生育买房的问题了。我俩农村的,家里肯定0支持,根据房价和工资的涨幅,自己估算可能至少得6年才能在上海偏远地区(金山啊,奉贤啊之类)买得到一个小房子(50平米左右),这样每天上下班在路上都得4个小时吧,得累的够呛。即使买了不住租给别人,我自己也不能在市中心租房,租金贵啊。
有人说孩子上学,上海确实见识高些,教育科技等发达些。但是我们这种没房的只能统筹分配上学吧,学校教育质量怎么样呢。其次,我们在企业上班,肯定忙,不轻松。孩子的接送只能靠老人了,老人也辛苦。
老家: 四线城市,我家隔壁市。进事业单位,待遇在当地还凑和。女朋友安排当地国企。也就安安稳稳的过了。女朋友关心下一代教育。我们不是省会城市,在我们省这个市综合实力排第三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大白菜1

    建议留上海,好多条件比你们差的咬咬牙坚持几年,后来都成功扎根上海。不要低估你的实力,办法比困难多。

  • 霸王别偷鸡

    不容易

  • middleside

    不容易啊

  • moozoo

    最好留上海,我就是小硕回中部某地市事业单位上班,还是觉得眼界、发展太小了,现在想考博。

  • 风标2200

    尽力留上海

  • 小沈我很好

    应该是鹤壁市吧,还是隔壁市?建议就在上海!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