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欢迎报考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景观生态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

欢迎报考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景观生态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

作者 wl650915
来源: 小木虫 4850 97 举报帖子
+关注

欢迎报考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2018年博士研究生景观生态学方向:
       景观过程是景观生态学的重要研究方向。景观过程是在生态系统尺度之上的空间动态过程,包括自然干扰(例如,火、风倒、病虫害)、人类干扰和管理(例如,生境破碎、采伐、城市扩展)、生物过程(例如,种子扩散、生物入侵)。景观过程直接影响生态系统过程及其生态系统之间的交互,间接影响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的作用,能导致生态系统的组成、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并最终影响人类的生存和社会经济发展。
      本研究方向结合景观、湿地和森林生态研究等领域,以地面调查和实验观测为基础,采用生态系统过程模型、景观模型、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空间统计等方法,研究景观过程和气候变化对中高纬度森林-湿地耦合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阐明森林-湿地耦合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和景观过程的动态反馈机制。
考试科目:
1)英语-或申请-考核制外国语(15分钟面试)
2)湿地生态学或生态系统生态学(3小时笔试)
3)申请-考核制业务课二或景观生态学或数理统计(20分钟面试)
欢迎咨询导师:王文娟,博士,百人计划研究员, wangwenj@iga.ac.cn
东北地理所招生简章:http://www.iga.cas.cn/yjsjy/zs/bszs/201709/t20170911_4857990.html
东北地理所招生目录:http://www.iga.cas.cn/yjsjy/zs/bszsml/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