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reject with resubmit 求助

reject with resubmit 求助

作者 bixiaoyou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投稿三个月,老板收到邮件,reject with resubmit,具体细节太纠结了,求亲爱的虫友们帮忙分析下:

==========================================================
主编意见:
同意副主编的意见,XX期刊给了这篇稿件非常巨大的工作量,副主编对稿件进行了全文的语法修改,另外两个审稿人都提了不下一百条意见(主要是句法方面)。拒稿但是给了重新投稿的机会。

============================================================
副主编审稿意见:
她强烈同意审稿人 I 的意见,不适合发表。稿件英文太烂,所做的工作仅限于XX地区,没有足够新颖高质量的数据吸引观众。
论文主要有两个部分A和B,据我来看,A部分完全可以去掉,这部分的工作不用做也是知道结果的,讨论不够深度。副主编措辞很严厉,用到了“XX mankes no sense to me”,“XX is not surprsing”,“XX have no significance in the manuscript”的字眼。
关于B部分,她认为讨论同样不够深入,而且没有指出自己的工作对前人研究如何breakthrough.
最后她的总结是:非常倾向于爽快的直接拒搞(My inclination is to reject this paper outright.),但是由于审稿人 II 的意见比较正面,还是给了拒稿但可以重投的机会。


===============================================================


审稿人 I 意见:

XX部分不够有说服力,XX部分没有讲清楚…… 之类的。审稿人I 没有提对稿件是直接拒掉还是大修,但是根据副主编的说法,审稿人 I 显然是建议直接拒掉的。

他的意见比较中肯,指出的确实都是本文不足之处,需要在本文的数据上继续做工作C和D才有意义,但是需要的工作量较大。
(这个我说明一下,我的工作B和这个审稿人推荐的工作C是相关性很强的,一般有工作B的情况下都会继续做工作C,不做白不做)

最大的问题是,老板这边很早以前就把工作C交给了小老板去写,小老板也写的差不多了(小老板人在国外,最近没和他联络),肯定不会把这部分的工作白白让出来

=================================================================
审稿人 II 意见:

本文的工作意义不是仅仅局限于XX地区的,它提出了一种综合手段去衡量XXX。因此我推荐最终接收。
英语语法部分需要打磨,能改的地方我都改了。

对于B部分,工作似乎非常彻底,图件非常漂亮,数据也是他在中国XX见过质量最高的。(因为审稿人 II 的学科专业和B部分其实关系不大,他其实应该看不懂很细节的东西,所以他建议另一位审稿人对这部分把把关)

对于A部分,建议直接删掉。A部分删掉的话建议小修;这部分坚持不删的话大修。




=============================================

自己的想法:

这个杂志在我们专业算是很不错的杂志,其审稿的细致程度也非常让我惭愧汗颜。

比如,副主编虽然明确表示我的论文应该彻底拒掉,但是她重新发了份PDF,用注释把我的论文从头到尾每一个细节的文法错误和逻辑不清楚的地方都挑了出来……

(其实我是第一次投稿弄不太明白,一般情况下,副主编都会亲自参与审稿的么?她亲自参与审稿,并且把文章从头到尾的改了一遍,其认真态度简直让我诚惶诚恐,都要跪了的感觉)

审稿人I 和II 也是,光是用词不当每个人都挑出了上百个。

(最惭愧的是,该投稿本身就是reject with resubmit,第一次投的时候因为英文太烂直接被编辑拒掉,所以之前已经交给该杂志推荐的英文润色服务机构,全文润色了一遍,结果还是有很多很多错误)


审稿人II对我们专业不是很熟,因此他对B部分评价比较高,如果不是他的评价,这篇稿件肯定直接拒稿不给再投的机会了。

审稿人I和AE的态度都是直接拒稿,尤其是副主编,措辞非常犀利,感觉对我的稿件非常火大,但是由于审稿人 II 的意见没有彻底拒稿。(审稿人 II 没有匿名,副主编在他那里做过博后,有很多联合发表的文章,应该是比较尊重他的)

审稿人 I,II和副主编 都是跟我做同一个地区的,所以对我的论文基本情况特别熟,甚至于几乎所有引文都非常非常熟。这也是当初选择这个期刊的原因。

问题是,副主编的态度让我心里特别犯怵,感觉这篇文章即使把A去掉了,B部分再怎么修改也令她不满意,觉得对其他地区启发意义不大。而审稿人建议添加的工作C,因为和组里的小老板冲突了,这部分他要发表,因此我也是不能写的。(之前就这个问题已经和老板沟通过了,他觉得工作B和C值得写两篇SCI,因此分开B部分让我写,C部分让小老板写 )

当初对这篇稿件期待太高,觉得综合了A和B的工作还是挺有技术含量的,实际上A部分的工作在他们眼里简直是过家家,说的都是废话,不值一提。

(这确实是我的原因,A部分工作不是我们专业内容,但是自己非常感兴趣,当初跨专业选了一门课,看了一本教材之后就自觉弄明白了很多问题,但是在专家眼里不堪一提)

到了看到审稿意见才发现有点好高骛远了,现在好沮丧,好纠结,大家帮我分析下:

1)大家说这种情况下还有必要重新投稿吗? 感觉副主编的态度太纠结了,一方面她觉得我的内容不值得发在XX期刊上;另一方面,她对论文全文又进行了全文程度的修改…… 自己感觉换个低IF期刊,工作B的部分是能够直接发表的,可是这样做感觉实在对不起她这么大力气的修改…… 不知道她看到会是什么感觉

2) 如果改投其他期刊,需要怎么回复编辑的邮件? 感觉挺不好意思的, 因为他们真的为我的稿件付出了太多
(第一次投稿实在没经验,改投其他杂志还需要回复编辑邮件吗? 我真的不知道也没搜索到……)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angwg8088

    按照要求修改从新投,应该还是有希望的。文章有多长呀?竟然可以指出上百条语法类错误!

  • draslp

    副主编已经表示的很明显了呀 除非再投的时候有一些新颖高质量的数据,有一些创新,要不然还是悬。不过看你和你老板的意思是很难有创新了,那就换期刊吧,继续投也是浪费时间,

  • 615780236

    chongxinxiugai ,重新修改,英语要地道

  • wangjun890

    还是修改后重投吧,
    1.投哪,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2.修改的过程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

  • igg061130172

    说实话,语法错误一堆很让人烦,觉得很不专业,自然会质疑其科研水平。考虑到有些数据小老板不会给,这是硬伤,何不改投呢,节约时间,也不会得罪人。

  • Bluekingdom

    既然给了拒稿重投,那么何不再试一次呢,编辑还是觉得你的工作有价值,所以才给你重投机会的,不要浪费啊

  • mickle_2011

    编辑给出大量修改意见并能对文中错误标识,可见很负责,给了重投机会,说明主编还是对你工作的认可,建议认真修改重投,好好把握机会,祝好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