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德国读PhD,工作签证即将到手,分享申请过程以感谢大家的帮助

德国读PhD,工作签证即将到手,分享申请过程以感谢大家的帮助

作者 zxling222
来源: 小木虫 3200 64 举报帖子
+关注

十一月中旬的时候到拿到offer以后,秘书就说要准备申请签证,刚开始还纠结申请什么签证呢,是学者签证还是工作签证,后来秘书明确说要申请工作签证,就搜集各种办签证的资料并且开始准备材料。工作签证准备的材料是相对简单的,全部按照要求的材料清单准备。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工作合同,因为那边人事准备合同准备了三个周,以至于我预约直接受阻。后来看大使馆可预约的时间所剩不多了,果断的预约了,还好赶在面签的前一天收到了合同。我是属于上海辖区的,所以去上海面签的,我是去读PhD的,但是拿的工作合同。
申请材料的准备很多都是参考小木虫上的帖子准备的,在这里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忙。

1. 亲笔签名的旅行护照(申请时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并附上护照照片页的复印件2份)
2. 2份用德文填写完整并亲笔签名的申请表及附加声明(参照网上的模版,根据自身情况,填好了两份把照片贴好了,打印了几份带着备用)
3. 3张相同的近期白底护照照片(两张贴申请表上了,一张跟护照放一起)
4. 中国籍的申请人:户口簿原件以及户口簿内个人数据页的德文译文和各2份复印件(我的是集体户口,按照模版翻译了连同户口页复印了两份)
5. 医疗保险(我买的太平洋90天的,304,我打过客服询问,据说工作签证是不理赔的,但是可以用于办签证,我也只是想办签证,过去是要买保险的,所以就这样了。)
6. 用德文书写的完整的简历和2份复印件 (自己翻译的)
7. 用德文书写的 工作 / 派遣或实习合同 (这个是重点)的原件和各2
份复印件
8. 迄今为止受教育程度证明 原件、德文译文和各2份复印件(我自己翻译的,然后各复印了两份,将各证书和翻译件放一起)
9. 迄今为止外语语言水平证明 (雅思成绩单没有翻译)
10. 现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信原件 、德文译文和各2份复印件 (我已经离职了,所以提供了离职证明以及翻译件)

一定要把材料一式两份的按顺序放好,这样节省时间,面试的人也会很happy。

我预约的是八点半的,坐的地铁2号线在静安寺下的6号口处的,后面百度地图导航,很好找。使馆七点四十左右,已经有一家三口在使馆门口等了。好像送孩子出去念高中的(未成年呢)。等了一会儿,陆续有人来了,预约最早的好像是八点的,使馆的工作人员也陆续的来了,八点十分的样子开始凭预约邮件进入。我第二个进去,进去之后取号,两个窗口并开,马上就到我了。

面馆是个很和善的MM,很有气质。全程基本都是中文交流,只用了两句英文就是问会不会德语还有工作语言是不是英语。最开始把材料递给她,我是原件单独放,两份复印件,她直接让我给她护照和复印件,整个过程原件都没有看(汗一个),一直在我手上。问了很多的问题,还蛮细的。基本围绕自己过去的目的,工资,方向,导师等。还有就是待的时间,怎么找到的这个职位等。大概十几分钟就好了,中间录了指纹。让我交完签证费买个信封给她就好了(也看了别人德方出资的免签证费,为嘛我的还是照样给了)。等了会儿邮政的工作人员,那天下雨,还没到岗,全部弄好出使馆还不到九点。效率还是蛮高的。中间有圣诞和新年假期,所以在昨晚写信给大使馆询问情况,早上就回复了说我的是加急审核,已经结束了,下午会寄出来的。希望明天能收到。谢谢大家。祝各位申请签证的虫子们好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