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交流阻抗谱分析

交流阻抗谱分析

作者 hammerchen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请大神看看 我这个阻抗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我做的事燃料电池电解质的电导率测试 实验温度是350摄氏度 开路电压1V 振幅20mv 频率从0.01-2000000Hz 看文献说第四象限应该是感抗 但我看别人出现感抗的都是一条直线 而我这个是圆弧 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麻烦大神指点迷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amry-电化学

    低频数据有些发散,试着将振幅从目前的20 mV 加到50 mV.

  • Gamry-电化学

    另外,如果你的低频率设为1 Hz, 低频就是类似直线感觉。主要说明对比时,注意频率范围,

  • 荷兰工兵

    高频部分的电感并不一定就是直线,实际上,电容有Q与它对应,也就是有个n值,同样,L也应该有个对应的变量,具体可参见Bio-Logic的应用报告。为了拟合,你可以尝试前面加(RL)而不是简单的L。低频部分的数据比较发散,原因就很多了,看起来不像是电流响应太弱的原因(这种可以加屏蔽,提高振幅来解决)。我觉得有可能这个样品在高温和1V电压下,本身在发生缓慢的变化,这样低频部分有散点就可以解释得通了。当然,也可能是参数设置的问题,比如你是固定了档位还是自动换档?如果是固定了档位,低频部分的阻抗较大需要的电流档位就会较低,档位不匹配也会出现散点,并有Overlaod的报错。

    我觉得你可以咨询Bio-Logic的售后,

  • musimi

    有没有大神知道,我测铂碳和自样品都出现不了前面的半圆趋势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