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985电气小硕跪求过来人指点

985电气小硕跪求过来人指点

作者 Gordenxu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武汉郊区人,今年即将硕士毕业,电气工程专业,马上要找工作,不知道如何选择,希望各位过来人能给出中肯的建议,感激不尽。本人可能的就业去向如下:
        1.外地私企,比如华为、汇川等等,此类单位多在一线城市,钱多,但很累,工作不稳定,个人发展也是未知数。如果要去我觉得也是在外面干几年赚点钱,然后跳到武汉的私企,在武汉买房安家。
        2.武汉研究所,712,701,719,武高所等,个人顾虑是硕士进去没发展,且工资不高,买不起房(武汉房价接近两万,家境一般,家里难支援),结不起婚,估计生活没啥幸福感。
        3.武汉供电局郊区岗位(水深,只能去郊区岗),估计生活会过得很安逸舒服,结婚买房应该没啥压力,但觉得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回去有点low啊,且进去没啥大发展,一眼能看到头。
        4.广西电网省公司,家里在那边有点关系,但是不知道进去好不好发展,毕竟国企发展得看关系,家里的关系也是托了2层才找到的,进去之后日子会比较舒服,买房的压力比武汉要小,但广西属于欠发达地区,虽说现在交通发达,但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往那边跑。
        有人也许会说,关键要看你想要什么,但是我也说不出,想要安逸但是又不甘心,想出去闯又觉得未来不可期,感觉有点高不成低不就,不知道何去何从。所以在此发帖,希望有过类似心路历程的过来人给点建议,在下感激不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st+whu

    祝福楼主祝福

  • merry0111

    交个朋友,同专业

  • middleside

    如果你本科不是985的话,估计701、719基本不可能进去的

  • sugarxq

    个人觉得,家里就在武汉郊区,还是留武汉发展比较好

  • 傲梅映雪

    3和4里面选一个吧,闭上眼睛选就可以

  • 紫鸢MM

    果断2,研究所待遇不会差,主要是怕你进不去

  • 我我是是阅阅

    武汉的研究所工资不低,看你能进去么,如有机会进去,买房子没有多大的问题的。
    外地私企去了,很难回武汉,因为会有很大的落差,武汉私企工资并不高
    话说,武汉供电局不需要考试么?
    广西就算了吧,湖北人为啥要去广西,况且关系硬不硬,不硬算了,真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