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氨基葡萄糖盐酸盐里面的盐酸,怎么去除呢?

氨基葡萄糖盐酸盐里面的盐酸,怎么去除呢?

作者 red9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用水溶解氨基葡萄糖盐酸盐,然后加氢氧化钠调节PH之后,加DCM分层,想要把盐酸去除,萃取出氨基葡萄糖,结果东西都在水相里面,DCM旋干无产物,求问各位大神,怎么去掉盐酸,获得较纯净的氨基葡萄糖,因为后面需要对里面的氨基上保护,想要纯的氨基葡萄糖,求大神指导怎么做才能去盐酸?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江东闲人

    氨基葡萄糖不溶于二氯甲烷,这个提取方法不行哈。
    为了得到固体的氨基葡萄糖,可以在水溶液中加入氢氧化银,滤掉氯化银,蒸去水,或冷冻干躁去水。
    如果氨基的反应不受羟基影响,中和后可以直接在水溶液中反应,这样就省好多事哈。

  • 王显洋 耶

    用饱和碳酸氢钠水溶液和DCM一起使劲搅 萃取有机相

  • christina016

    你的目的就是要保护氨基,那么不需那么麻烦呢,直接用相应的保护剂在NaOH(aq)-THF或二氧六环中就能上氨基保护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