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刚发现的一个现象,有可能提前知道自己的基金号

刚发现的一个现象,有可能提前知道自己的基金号

作者 weiguang7910
来源: 小木虫 7900 158 举报帖子
+关注

每年到基金委的官方网站找漏洞实在是其乐无穷,我不管申请不申请,每年都会来Debug,我刚才无意中在网页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似乎由这点线索能够知道自己是不是中了(而且可能连具体的基金号都可以提前知道),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一起来试一试,看看是不是有用。

本方法基于这个帖子:http://muchong.com/t-11572972-1。(注意,这个帖子中提到的漏洞似乎已经被基金委堵上了,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您要看懂以下所说的方法,除了看上面这个链接的帖子以外,还需要先学习基金委关于基金号命名的基础知识,具体见如下链接:https://wenku.baidu.com/view/7fd ... .html#opennewwindow

下面我们开始正文:

1  弄清楚自己的8位基金号所处的范围,前面5位是很容易确定的(参考前面的链接),最后面的三位是从001-999的编号。但是每个方向每年批准的基金数量不会太多,所以这个编号范围一般处于001-100以内。

2 如果你不是高级职称,请在“管理”页面的“个人信息维护”中将自己修改为“副教授”以上的职称。

3 进入“申请与受理”页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然后选择“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再单击“组织间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

4  任意选择一个合作协议,然后下方自动弹出“请您输入您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

5  好,下面开始穷举,依次输入所有可能的基金号(每次都需要单击“进入填写页面”按钮)。你会发现然并卵,因为即使你把所有可能的号都遍历了,弹出的提示文字都是:"您所输入的项目不属于您所有,或者您的项目研究年限小于3年,或者依托的基金项目属于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

6 不要着急,你再在输入框中输入基金号的第一个数字,如果PopUP框中自动弹出一个批准号,那这个号可能就是属于你的,换句话说,你可能中了。如果一直没有提示数字弹出,对不起,来年再战吧!

注意,如果您命中的基金号很靠前,一旦依次输入到这个号以后,它就会每次都自动弹出了。

我不能保证这个方法的准确,因为样本太少,所以有兴趣的虫友们可以试一试。

另外,我测试用的基金帐号是别人的,本人已经满35岁了,而且没有啥成果,自今努力几次也从未申请上基金。由于最简单的青年基金都没有机会申请了,对体制内的科研已不抱希望。祝各位科研之路一切顺利。

本方法不管可行不可行我都是好意,不忍看着大家都在受煎熬。不喜勿喷(看在我码了这么多字的份上)。

刚发现的一个现象,有可能提前知道自己的基金号
哈哈.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让论文飞

    貌似有道理,但前提是系统要先关联上新的批准号

  • nsfcy

    浪费时间!有这功夫干什么不好?

  • huangyq79



  • kgylzm

    提示的编号是不是你之前输入的其中一个 记忆下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