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怎样看待地震研究?

怎样看待地震研究?

作者 地物男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以前还没怎么觉得,自从学个这个专业后,才发现**研究地震的人可真不是少数的,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就不能给这些研究地震的人一个轻松的研究坏境呢,那什么不也是挣国家的钱基本上不做什么事吗?大学的一些老师也说,研究地震的就是在发国--难财。
    我觉得地震学作为一门学科来说还是需要有人来研究的,不为别的,就为探求地球的奥妙。不知道大家怎么觉得,可以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但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SUIWM

    楼主哪儿的,指不定我们一个所哦?
    我觉得吧,地震学本身而言就是一门学科,只是公众的理解就是地震局就是地震预报,而且一定要有精确的地震预报。这个是认识的误区。
      和整个科研现状来看,地震局不是特例。相比其他科研单位,地震局系统的待遇是最低的(至少我见过的相关类似单位如此)。对于研究所里面的人浮于事等现象,不是特有现象,是体制问题。
      对地震预测而言,国家和局,对此投入不多,重点还是在防震减灾,

  • 地物男

    武汉的,你说的还是比较客观的,我在想那个研究所做重力这块的呢,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地方,我们很有可能是一个地方的,

  • 博澜

    我也我是搞地震研究这方面的,主要侧重于地震的孕育模式,大家觉得这是纯理论东西没有什么使用价值。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搞工程方面的,来钱快,见效也快。其实我们研究这些东西产生的价值不明显而已。
    楼主,虽然地震这方面的研究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但只要你喜欢就行。

    [ Last edited by 博澜 on 2012-2-29 at 13:07 ]

  • mydili

    地震台的设定  不是简简单单的去测地震的!
    你看其他的国家也有做地震的!他们是测别的国家是不是有做核试验!!!!
    当然我们国家也是!
    说到防震减灾要从根本上的建筑设计!

  • Joe0810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