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81年女博后,自科基金青年项目中标,Cong!

81年女博后,自科基金青年项目中标,Cong!

作者 涵雅
来源: 小木虫 7700 15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81年女青椒,报送管理学部。
8.22收到电子基金委电子邮件,通知本人中标。8.24收到同行评审专家建议,大体都是好评: 2个优先资助,2个建议资助,注意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差异性。欣喜,与大家分享。
09年博士毕业,10年第一次提交申请,忘记盖合作单位章,于是初审没通过。
11年第二次提交申请,本没抱任何希望,因为本人学术圈无任何关系。但收到中标通知,尽管只有区区19W(由于本人在X大单位,单位不会给配套资助奖励),但本人还是比较欣喜,代表国内科研水平吧:)

简要经验:
1. 青椒可依托博士论文继续深挖掘创新的问题。
2. 一定要有逻辑和研究方法。问题要具体,要创新,方法要合理,如国际最新研究方法,比较适用。
3. 选题热点,前后逻辑通顺。
4. 积累具有代表性的中英文文章。
5. 科研方向最好要专业化,如刚毕业,方向分散,不利于发挥竞争优势,和长期的自我优势。
6. 刚毕业面临的矛盾是:理论经济和应用经济的矛盾。理论经济偏学术,学术项目不赚钱,而刚毕业的青椒由于经济需要,往往喜欢做应用经济项目去赚钱。 这就是短期利益和长期的利益均衡,所以自己要想好,我到底需要什么,再做自己科研工作。
7.博后也好,刚毕业博士也好,助研也好...职称 并不十分影响你的项目申请。本人由于找工作错过机会,无奈做了国资博后,但跟单位其他同事无他太大差别,所在单位,正式+博后人员,本人是第一个中青基的年轻人。所以,不在于你的职称,在于你的申请计划是否有创新、合理。


由于刚注册没金币,所以散一点社科类经验给大家。希望有一点点帮助。

[ Last edited by 涵雅 on 2011-8-24 at 14:3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igwu

    我给你点虫B啊

  • sine2363

    奇怪啊,不是说博士后只有一年资助,资助经费减半么,

  • yieryi

    恭喜楼主了,领个金币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