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关于硅胶柱分离

关于硅胶柱分离

作者 yq710202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合成磺酰腙化合物,TLC薄层显示A为产物,展开剂石油醚:乙酸乙酯=3:1,但是过硅胶柱时发现过不出来(按石油醚:乙酸乙酯=6:1),最后用甲醇可以冲出来。想问一下大家到底哪出了问题,想不通。

关于硅胶柱分离
薄层.gif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小小花开心

    极性小,可能你的产物极性大

  • 小小花开心

    你用二氯甲烷和甲醇试试

  • yq710202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小花开心 at 2017-07-22 08:01:45
    你用二氯甲烷和甲醇试试

    二氯:甲醇不行,展开后产物都跑到头了
    我是害怕,产物分解了

  • 小小花开心

    甲醇,乙酸乙酯呢

  • jerrychange

    腙是碱性的,硅胶是酸性的,所以过柱子会吸附的很牢。3:1点板爬的并不高,所以过柱可以用3:1,冲不下来可以加大极性。先把小极性杂质冲下来,后面如果没有大极性的杂质点,用甲醇把产品冲下来也可以。另外建议适当减少过柱硅胶用量。

  • yq710202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errychange at 2017-07-22 08:08:25
    腙是碱性的,硅胶是酸性的,所以过柱子会吸附的很牢。3:1点板爬的并不高,所以过柱可以用3:1,冲不下来可以加大极性。先把小极性杂质冲下来,后面如果没有大极性的杂质点,用甲醇把产品冲下来也可以。另外建议适当减 ...

    嗯,试一下,能不能用三乙胺碱化硅胶柱再过柱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