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石墨费米能级概念理解求助

石墨费米能级概念理解求助

作者 蟹黄小笼包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各位,石墨烯吸附一个碱金属原子后费米能级会上升,也就是说会从0变为正数,导电性变好。

但是,石墨的石墨化程度越高,费米能级越高,抵抗碱金属嵌入的能力也就越强,是不是和计算结果有矛盾?

到底是不是石墨费米能级越强,与碱金属的作用就越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漫天飘雪

    有相关文献吗?他们的结论是什么

  • tsglss

    很好的课题目

  • 蟹黄小笼包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漫天飘雪 at 2017-07-17 20:47:22
    有相关文献吗?他们的结论是什么

    还没有找到,但是我计算出来的石墨烯吸附碱金属结构的费米能级就是上升的,石墨化程度的文献是这篇,冯乃祥, 梁芳慧. 铝电解过程中金属钠在阴极炭块中的渗透[J]. 炭素技术, 1999(ts):5-11..
    期待您的指导

  • 蟹黄小笼包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tsglss at 2017-07-18 07:06:04
    很好的课题目

    谢谢回复,但是一直没太想通这个事,觉得挺矛盾的

  • ALREDUCTION

    没错,费米能级越高,越能抵抗碱金属

  • hexm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蟹黄小笼包 at 2017-07-18 10:31:50
    还没有找到,但是我计算出来的石墨烯吸附碱金属结构的费米能级就是上升的,石墨化程度的文献是这篇,冯乃祥, 梁芳慧. 铝电解过程中金属钠在阴极炭块中的渗透. 炭素技术, 1999(ts):5-11..
    期待您的指导...

    吸附碱金属后,外层一个电子基本上全部给了石墨的共轭轨道,电子数增加,费米能级肯定升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