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团队诚招水利、动机、电气、控制方向硕、博士研究生(长期有效)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团队诚招水利、动机、电气、控制方向硕、博士研究生(长期有效)

作者 Hydro_Yang
来源: 小木虫 2050 41 举报帖子
+关注

武汉大学水电站过渡过程与控制团队诚招硕、博士研究生

一、导师和团队简介
      杨建东教授,男,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机械委员会副主任,水力发电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水力发电学会水电站运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多年担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2008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2006年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
      杨建东教授长期从事水电站输水发电系统设计理论、流体瞬变流、水电站过渡过程与控制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多年来结合国家重大水电工程,主持了纵横向科研课题70 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攻关等,建成了国内唯一的水电站过渡过程与控制实验室及抽水蓄能实验场。系列的研究成果不仅填补了我国水电站输水发电系统设计理论的空白,而且应用于龙滩、小湾、三峡、向家坝、溪洛渡、锦屏一级二级、乌东德、白鹤滩等30 余座特大型水电站和广蓄、惠蓄、白莲河、黑麋峰、洪屏等20余座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和运行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培养博、硕士生70余名,他们均已成为有关业主单位、设计科研单位、国内外高校业务骨干,或者学术、行政负责人。
       团队现有二级教授1名、副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科研人员2名,近期科研成果进一步迅速发展,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近3年于J. Fluids Eng.、J. Hydraul. Eng.、Energy Convers. Manage.、IEEE T Power Syst.、Renew. Energy、Nonlinear Dynam.、Appl. Math. Model.等领域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二、研究方向
       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研究前沿及重大项目,团队在“大型常规水电站过渡过程关键技术与工程实践”、“抽水蓄能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理论与工程实践”两大研究阶段的基础上,现已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团队将主要围绕“海岛抽水蓄能-风-光联合运行的微网动态调节性能”开展系列研究工作,针对常规水电站及抽水蓄能电站(含可变速机组)开展以下方向研究:
1. 水电站输水发电系统设计理论
2. 水-机-电-控制耦合过渡过程及系统稳定性
3. 水力机械动态特性
4. 水电与间歇性可再生能源联合运行
5. 水电站经济运行与智能水电站                           
6. 流体瞬变流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

三、相关待遇
       1. 研究生津贴
       除全额国家发放的研究生津贴外,还对在读研究生按每月发放额外津贴(12个月),及暑期2个月生活补助。
       2. 科研奖励
       在研究生津贴的基础上,团队还针对SCI论文、专利、软件著作权、软件开发、专著辅助编写、纵横向课题参与等发放1000—20000元的高额专项科研奖励。此外,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还对研究生取得的各种创新性成果进行高额奖励。详细信息可单独咨询。
       3. 奖学金机会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研究生具有获得多项奖学金的机会,如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外,还有院级的研究生“云水”奖学金等: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为例,自2012年设立以来,团队每年皆有1—2名学生获得2万元或3万元的硕、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4. 国际会议资助
       团队每年派出多位研究生参加IAHR、IEEE、ASME等领域内权威学会举办的顶级国际会议并作会场报告(Oral presentation),将根据研究生的科研情况择优选拔,进行全额资助。近年来团队已有多位研究生赴罗马尼亚、美国、加拿大、法国、葡萄牙等国参会。
       5. 出国深造机会
       团队的国际合作交流丰富,出国深造氛围浓厚,近几年来多名研究生先后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瑞典皇家理工学院(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国际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或从事博士后研究。此外,现有多名在读研究生正在准备申请赴欧美名校深造。
       6. 工作就业机会
       团队硕、博士毕业生就业质量高,主要就业去向为行业内各大热门单位,如: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及省级设计院等设计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南网调峰调频公司等业主单位;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长沙理工大学、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
        7. 出差补助
       团队研究生赴国内外研究机构、企业单位等开展合作、开拓视野的机会众多,国内外差旅费及补助按学校财务规定报销,由课题组经费支付。

四、申请条件
      1. 需具有水利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流体力学、自动控制等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背景;
      2. 我们相信“态度决定一切”:热爱科研,工作积极主动、严谨细致,不甘平凡、追求卓越;
      3. 优先条件: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交流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独立编辑计算机程序(如VC++、MATLAB等)以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工程实验测试仪器操作技能及经验。

五、招生方式及程序
      1. 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请随邮件发送详细的个人简历、自荐信(含简要的学习、研究成果小结和未来研究兴趣)以及能体现个人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进行初步沟通;
      3. 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联系方式:
杨建东教授的邮箱jdyang@whu.edu.cn或科研助理杨桀彬的邮箱jbyang830212@whu.edu.cn,并请注明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欢迎大家邮件咨询或直接来实验室咨询和参观。

国家重大需求 + 领域研究前沿+ 关键技术攻关:在团队发展的新时期,我们真诚欢迎你的加入!

之前的老版本招生贴为:
http://muchong.com/t-11035563-1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团队诚招水利、动机、电气、控制方向硕、博士研究生(长期有效)
水电站过渡过程与控制团队招生简介-1.PNG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团队诚招水利、动机、电气、控制方向硕、博士研究生(长期有效)-1
水电站过渡过程与控制团队招生简介-2.PNG



[ Last edited by Hydro_Yang on 2018-2-8 at 09:0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mw2

    好棒!

  • weiyun12

    结构工程的要不要啊

  • ahhqwl

    您好 这招的是17年的吗?

  • Hydro_Ya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yun12 at 2017-07-05 13:03:56
    结构工程的要不要啊

    你好,结构工程跟我们研究方向还是有些差距的,得愿意花很多精力补充学习,看你是否真的对我们方向非常感兴趣。具体可以邮件联系

  • Hydro_Yang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hhqwl at 2017-07-05 15:49:32
    您好 这招的是17年的吗?

    17年的招生已经结束了吧 9月就要入学了啊 不知道你是什么情况,具体可以邮件联系

  • zlmlohr

    老师,您好,本科硕士都是数学的可以申请吗,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