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申请考博复试流程及14、15复试真题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申请考博复试流程及14、15复试真题

作者 小蔡蔡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针对申请考核制我唯一要说的就是,老师决定要你了,你复试表现怎样,题夸张点的说就是题不答乱答,也没什么问题,复试就是过场。
唯一一点就是老师要你,明确对你说,I want you。未免有些同学担心,我还是说下复试流程和真题。
15年复试时,先做个心理测试,有很多选择题,然后就是画一个你想象中的树。最后是材料科学基础的考试和专业课考试,加起来也就
两个小时吧。
15年和14年差不多,14年50道选择题和所报考导师出的专业课题,每个人是不一样的。
15年材料科学基础考试,复习资料可以选择上交版材料科学基础和考研真题。
第一大题:选择题10*3。不太记得了,很简单,考研真题基本就行了。
第二大题:简答题5*8
1、什么是间隙固溶体、间隙相、间隙化合物。
2、F-R位错增殖机制,可画图辅助说明。
3、三元相图,平行对边、过一顶点的意思。
4、相变再结晶,回复、再结晶、晶粒长大、异常长大的驱动力及对力学性能的影响。
5、从结构和能量的角度,说明各种晶界
第三大题:
说说你研究计划、研究目标并进行可行性分析。
PS:监考很松,胆子大可以作弊什么的。
15年专业课考试:
就是你报考老师出的题,大部分老师会出一道,也有会出很多道的。
下午的复试,有的时间会很长,有的会很短,也有老师会问专业知识的,大部分不会问。你报考的老师肯定会在面试小组里,所以没多大问题。
基本就是这样了,我回馈完社会了,江湖再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星主骑士

    顶一下

  • yj450509481

    楼主,你好!
    谢谢你的分享。我今年报考了交大化院的博士,可否请教一下你有关化院的博士考试的一些问题?或者你交大有化院的同学吗?
    谢谢LZ!

  • jinbangming

    楼主你好!申请考核面试的时候英语要求得怎么样啊,老师们都用英语交流货问问题吗?自己英语一般,其实导师已经80,90%是要我的了,但是自己还是担心

  • 小蔡蔡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nbangming at 2015-01-20 16:20:33
    楼主你好!申请考核面试的时候英语要求得怎么样啊,老师们都用英语交流货问问题吗?自己英语一般,其实导师已经80,90%是要我的了,但是自己还是担心

    我们当时没有,Just翻译一段很简单的英文,申请只要老师要你就没问题了

  • ad_fish

    我是申请厦大材料学院的,,但是跨学院了,应该也是考材料科学基础,寒假要看这一本,,好虚啊,

  • 小蔡蔡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d_fish at 2015-01-20 18:45:35
    我是申请厦大材料学院的,,但是跨学院了,应该也是考材料科学基础,寒假要看这一本,,好虚啊,

    申请制比统考还好很多的,淡定,不会为难你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