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一个曲率问题求助。

一个曲率问题求助。

作者 大跳伦巴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找到一个做计算的导师,她给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作为以后工作的预热。
      计算曲率对石墨烯上氮缺陷形成能的影响。然后她把此问题简化放到一维条件下计算。要求用fortran计算。那么如此必定是一个简化的计算吧。
      我想把碳原子放在一个正弦函数上,以石墨烯的晶格常数为间距放置,然后在不同曲率点替换C原子为N原子。然后进行计算。
      现在的问题是,C-N键能是多少?
                               如果置入N之后肯定会对周围的C-C键,至少相邻的造成影响,那么影响之后的C-C键的键长是多少,它们的键能又是多少?
                               如果把一个正弦函数当一个元胞,那么这个元胞的形成能如何计算。
      刚开始看,其实固体物理都还没学,也许我的想法本身就很多问题,希望大家能帮忙下。谢谢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valenhou001


    你是哪个学校的?
    有人提过类似的想法。

    看看quantumwise里的工具:
    http://quantumwise.com/documents ... dex.html/index.html

  • valenhou001

    你也可以通过考虑不同曲率的CNT中N掺杂来考虑曲率对石墨烯的N掺杂的影响。不过曲率对CNT中N掺杂的影响,已有文献进行过部分的研究。

  • 大跳伦巴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valenhou001 at 2014-11-29 18:18:16

    你是哪个学校的?
    有人提过类似的想法。

    看看quantumwise里的工具:
    http://quantumwise.com/documents/tutorials/latest/GrapheneExplorer/index.html/index.html

    南大的,老师说弄着玩玩顺便适应下软件。对题我理解错了。应该是在Fortran下计算曲率生成不同的一维元胞。非常感谢你的答案

  • valenhou001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跳伦巴 at 2014-11-30 22:20:04
    南大的,老师说弄着玩玩顺便适应下软件。对题我理解错了。应该是在Fortran下计算曲率生成不同的一维元胞。非常感谢你的答案...

    那我大致能猜到你的导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