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原创】留学基金委的“妇人之仁”

【原创】留学基金委的“妇人之仁”

作者 lhgpde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现在申请联合培养或者用CSC的钱出国的读博士的虫子们注意了。

基金委从今年起已明确规定: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以前是一般须满5年,今年把“一般”都给去掉了!)
这意味着,我们做学生时候出去过得人,在开始工作的前5年时间里将不可以在申请基金委项目,相比较而言,读博士的压力与晋升副教授的压力要小一点,想说的是基金委给钱的机会有限,希望大家统筹安排。

另外,关于回国人员基金也非常明确的指出必须是在国内拿了博士学位出国的回国人员或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回国人员才能申请,而以前是只要出国满一年的回国人员都可以申请。

这简直就是欺骗我们做学生时候的单纯与无知。

这些规定的改变都是最近才出台,这种“回马枪”式的“妇人之仁”怎么可以培养出真正的创新人才,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国际合作关系5年只能用一次,这种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在所谓的“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每年5000人的规模,每个人就算是资助2万美元,也不过才一个亿,这相对于我们将近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这点小钱又算得了什么?悲哀!

希望现在正在申请的同学们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lymice

    给基金委打电话反映。

  • sophieming

    我也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

    可以讲得更清楚一点吗

    留学基金委还有那些项目针对我们的,跟晋升副教授又有何重要关系

  • hujiechem

    楼主单纯说不上,无知是真的

  • super_nan

    LZ 我有点困惑 没太看懂 如果 不走高水平的呢

  • fantastic

    基金委说的是申请了一次,要再过5年才能够在申请,比如访问学者或者博后之类的,我觉得对一般的学生都没有影响吧。基金委规定学成归国之后要在国内工作2年,楼主是不是把这二者搞混了啊!

  • lhgpde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tastic at 2011-01-19 19:03:46:
    基金委说的是申请了一次,要再过5年才能够在申请,比如访问学者或者博后之类的,我觉得对一般的学生都没有影响吧。基金委规定学成归国之后要在国内工作2年,楼主是不是把这二者搞混了啊!

    这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事实上是他们也把我们学生时候得到CSC资助的算成访问学者,所以回国之后5年就不能再用它的钱出去访问或作博后。

    所以希望大家搞清楚再行动吧

  • zcjwyl

    看不出这有什么不妥,出去做博后干吗要申请CSC,博后不拿工资去做博后干什么。至于访问,在外面读完学位了该学的也学得可以了,干吗马上去做访问。要在国内提副高的话本来就是要回来干几年,做两个基金才行的,2个基金差不多也五年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