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求助】德国DAAD和CSC是一起的吗

【求助】德国DAAD和CSC是一起的吗

作者 lllqqq_627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DAAD每年也有奖学金,这个跟CSC有瓜葛吗,是不是CSC把DAAD收购了啊,本来想单独申请DAAD的,但据说还要再到CSC申报一次,咋个回事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per_J

    谁出来详细说说DAAD?

  • 香雪纳兰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奖学金项目
     项目介绍:
      根据中国与德国政府签定的文化交流计划,两国政府每年互派奖学金生,前往对方国家攻读博士学位。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评审并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录取的奖学金生在留学期限内享受德方提供的奖学金;奖学金生往返国际旅费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
      DAAD奖学金项目分为两类:
      一、攻读博士学位:即已获硕士学位的申请人赴德攻读博士学位,留学期限暂定为两年,在两年内如能获得攻读博士学位资格且德方愿意继续资助,则留学期限可以延长,但最长不超过五年;博士文凭由德方颁发。
      二、联合培养博士:即取得在国内攻读博士资格者或在读博士生赴德研修,留学期限不超过两年;其最终文凭由国内有关单位颁发。

      项目条件
      基本条件: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的有关要求(无工作年限限制)
      年 龄:攻读博士学位者申请时年龄不得超过30岁;联合培养者申请时年龄不得超过33岁
      专 业:专业不限
      语言要求:德语(申请人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强;德语专业本科毕业者免语言培训)
      留学期限:1.攻读博士学位:2-5年;
      2.联合培养博士:不超过2年
      资助名额:不超过40人(最终资助人数视候选人情况确定)

      申请、录取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须向单位所在地受理机构提出申请,经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专家初选,合格者方可作为国家公派留德预备人员参加语言培训,由基金委向德方推荐并参加中德专家组织的联合面试;最终录取名额由德方确定。

      对外联系以及申请材料
      一、提交对外联系材料
      材料准备:参加初选者除按要求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外,还需另提交英文个人简历和英文研修计划一式两份。
      初选合格者需自行联系德国的接收单位并按有关要求(见下文)准备相关材料
      寄送地址:届时由有关单位统一寄至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60号(100031) 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事务部
      二、申请材料
      初选合格者需准备下列材料:英文个人简历;英文研修计划;国外邀请函;由两位教授出具的英文推荐信;高中毕业证、成绩单复印件及翻译件;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翻译件;大学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复印件及翻译件;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复印件及翻译件;博士录取通知书、相关成绩单复印件及翻译件;个人出版物英文清单。

      奖学金资助内容
      德方提供:语言培训费;生活及住宿费、研修补助费和医疗保险费
      中国政府提供:往返国际旅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