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老师,我先陈述一下我现在的情况吧:今年刚毕业,女生,学校就普...

老师,我先陈述一下我现在的情况吧:今年刚毕业,女生,学校就普...

作者 st林林
来源: 小木虫 1500 30 举报帖子
+关注

老师,我先陈述一下我现在的情况吧:今年刚毕业,女生,学校就普通一本,学的环境工程,但是在签公司的时候签了化工厂的QA,刚开始我也是决定了好好工作的,然后到了这里才发现厂里工资转正后3k多一点,主要是基本没有升职可能,部门里面稍微高一点的职位人员都是直接从别地方调过来的,所以升职的希望比较渺茫,至于加薪,公司现在每年涨200,算起来我要做10年才能做到5000……身边做QA,QC的基本都是化工、制药的,他们一般都是做1.2年就准备离职,相当于在这里只是积累一个工作经验,但是我现在做这个工作就相当于跨专业就业了,所以也不能考证。然后就感觉工作前景很渺茫哇……然后现在想辞职,但是本科专业就业也就一般般,加之我对工厂类的工作都不是很喜欢,但裸辞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想转计算机但是又担心这个学习的周期会不会太长,因为以前也没有做过和计算机相关的,做销售神么的吧又怕做不好,到时候工资还没有3000……所以想请教老师,我现在是辞职呢?还是先做下去再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ranenn

    虽然我还没就业,但是有工作经验以后,学什么不重要吧

  • 790936672

    一边上班,一般在选择,

  • 至尊宝大爷

    什么都担心做不好那就什么都做不好,因为你没有胆量去尝试,既然你觉得现在这个处境没有出路,那裸辞了最差的情况也不会比现在更差了,毕竟大学毕业害怕找不到工作?

  • vcheung098

    其实都可以,我觉得继续做下去或者现在去转行做销售都ok。毕竟你才毕业,没有太多牵扯的利益关系束缚,选择面的自由度是比较大的。

    做销售的话,正规的也是需要知识积累的,然后也有提升空间。销售不能搞成吃青春饭了,那种会影响今后的可持续发展。



    “算起来我要做10年才能做到5000”——这个我觉得确实是个现实问题,经济水平会影响今后生活质量提高。

    所以你不可能也不应该一直呆下去,不过前面做一阵先积累点经验倒是可以接受。也就是先稳定,同时积极寻找机会,

  • wenlingbx

    换吧,除非你找到个高管对象~不会做销售,就去应聘采购吧,总有点专业技术在里面

  • luomuwuhen

    建议先上班吧 QA就像酒店的服务员 都是基础的 合成就像厨师 女生在这个行业比较尴尬 只能做分析或者是行政或者市场调研之类 做有机合成也行 就是以后要孩子的话 中间有几年是没法在实验室的 我建议你还是先工作两年再说 做分析也是不错的 对女生来说 我就是开始做了两年分析 后来转的合成 做过分析的 对整个反应会有很好的把握 目前已工作8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