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冶炼 锻造# 求助各位大神,锻造钢锭过程中出现中心开裂,什么原因啊

#冶炼 锻造# 求助各位大神,锻造钢锭过程中出现中心开裂,什么原因啊

作者 峰韵晴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各位大神!
一、钢种5CrNiMo  成分如下:C:0.6  Si:0.25   Mn:0.7  Cr:0.7   Ni:1.75   Mo:0.25
二、问题:用感应炉冶炼炼了5炉钢,将铸锭送去锻造,其中1炉发生中心开裂,其余4炉没事儿,请问什么原因啊?

#冶炼 锻造# 求助各位大神,锻造钢锭过程中出现中心开裂,什么原因啊
IMG_2707.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根据滑移线分析,两个锻锤锻打棒材时会在棒材中心部位垂直于打击方向上造成一定数值的拉应力,当中心部位杂质多或温度低导致塑形不好时会形成开裂,而且如果棒材是圆棒的话,当旋转锻打时会在棒材中心形成呈一定角度的放射状中心裂纹,并随着锻打的进行,裂纹会发生扩展,

  • peterflyer

    解决方法,一是保证心部是正常组织,杂质不超标;二是心部加热温度足够,不存在烧不透的问题;三是加大锤击力,让变形深入心部,减小心部的拉应力状态。

  • zbhwel

    如果是镦粗时就中心开裂,大多数原因是铸锭中心靠端部有夹杂物。

  • kissego100

    楼上的大家说的不错。但是,你的裂纹口上为什么锈迹斑斑?是单面如此,还是双面如此?是全部如此,还是仅仅是这个如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