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一致性评价中试

一致性评价中试

作者 wqg2009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

    本人现在做一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开展了中试放大研究,但第一批的制粒时间偏长导致溶出偏慢,4条溶出曲线与参比制剂比较,f2相似因子水为61%,pH1.2为63%,pH4.0为47%,pH6.8为51%。后面两批调整制粒参数后f2相似因子4条曲线均在55%以上。

    问题:(1)中试三批,第一批进行参数调整,但保证后两批处方工艺参数一致,如此研究是否可行?有无要求中试三批的工艺参数均一致?

(2)中试第一批的溶出曲线有1条介质与参比品比较不相似,那这批产品能否用作中试研究?有无要求中试三批的样品溶出曲线,均需要与参比制剂相似呢?

    期待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指导,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luesky9999

    肯定

  • wqg2009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sky9999 at 2017-06-15 18:07:05
    肯定

    肯定啥

  • wqg2009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sky9999 at 2017-06-15 18:07:05
    肯定

    肯定啥?

  • asdjml

    一般是一致最好,如果不行就再补一批,后续研究需要三批样品,第一批估计不太好吧。也可把这三批当作工艺验证批,再来三批中试。

  • 天涯不归路

    中试没有批次要求,工艺验证要三批。溶出曲线不一致,就已经证明你之前的工艺是失败,无论做什么研究都只是参考,那个样品没什么用了

  • xyc19871009

    第一批不合格应作为预实验批次,样品不能用于后续研究,万一数据差异很大或者不合格,会影响整体的评估。在此基础上还要三批成功的样品才行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