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含碳的拉曼光谱图分析

含碳的拉曼光谱图分析

作者 ajyinu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各位虫友帮忙分析下下图的拉曼光谱。材料是LiFePO4/C的粉末。
1、991.8处的峰是什么物质?
2、文献中说D-bond和G-bond分别出现在1350cm-1和1590cm-1处。但是下图中1327.61cm-1处的峰有较大偏移,这是什么原因呢?
3、怎样能将该图线平滑并对D-bond和G-bond进行分峰拟合,从而来求峰面积计算石墨化程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xn524

    991.8处的峰应该是PO43-的峰。其余的就不知道了。

  • keyhole

    991.8的不知道。1327和1594的应该是碳一阶峰,即D,G峰。一般文献只给出峰所在的范围,因为由于激光器参数(激光器波长),拉曼设备参数,环境,材料本身问题,特征峰会有些偏离。想平滑处理,用origin软件,有曲线平滑这一项,

  • 苏惜不若

    谱峰很奇怪,出峰位置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包。测之前有没有校正基底?

  • wjp931450

    我也遇到了和你一样的问题,我做的Cr-C镀层在1325左右出现了一个峰,也是不太懂这个峰怎么分析
    我用的是633nm的光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