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Appl.Phys.Lett.发表心得

Appl.Phys.Lett.发表心得

作者 urans
来源: 小木虫 1650 33 举报帖子
+关注

从投稿到接收大概花了两个月。评审审了半个月,一个月左右收到编辑的信说不能发表。

我们仔细看了下评审的意见,发现还是很不错的。关于文章的评价除了有一些拼写错误外,其他都不错。然后评审非常不错的一一指出错误地方了。但是评审也提了一两个问题。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评审没看懂,至少没有完全看懂。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编辑居然直接据了,并且说没有进一步的物理不给发表。这点让我非常恼火,如是跟老板说修改一下再投给编辑。但是这时组里的一个快退休的教授不建议被据了还要投,我老板也没有太多这样的经验,就接受了这个建议。只能改投其他杂志,但是除了APL外,投其他杂志决定太亏了。虽然我有一百个不乐意,但是现在我已经毕业出国了,虽然还在继续这个方向工作,但是也不太在乎到底发在那个杂志上,所以也同意投其他的杂志。于是就根据评审的意见修改了文章,写了回评审的信给老板。没想到老板过了一个月之后告诉我要再投给APL,理由是他问了所里APL的副主编,这样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这里提醒大家,只要你相信你的文章可以发在APL,你就可以和他们据理力争。

但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要非常尊重评审和编辑,而且要牢记评审和编辑现在没有看上你的文章,很大程度是由于你没有写好,没有把你文章最出色的东西写明白。加上上一次我们投APL时,出现类似的情况:评审没有看明白我们文章的亮点,问了为什么不做做那个(就是这篇文章做的)。我们非常客气地回复了评审的每一个问题,并且强调了我们主要贡献,最后这两篇文章都顺利接受了。

最后附上评审的审稿意见。

Reviewer Comments:
Reviewer #1 Evaluations:
RECOMMENDATION: Publish in APL as is
Paper Interesting: Yes
Original Paper: Yes
Sufficient Physics: Yes
Well Organized: Yes
Clear and Error Free: Yes
Conclusions Supported: Yes
Appropriate Title: Yes
Good Abstract: Yes
Satisfactory English: Yes
Adequate References: Yes
Clear Figures: Yes
OVERALL RATING: Very Good

Reviewer #1 (Comments to the Author):

The authors have addressed all the issues I raised in the revised manuscript.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t603

    关键现在很多投APL的文章,没送审,直接在编辑那就拒了,没送外审,咋据理力争?现在APL喜欢跟风,从2012年开始换了不少主题就可看出来。

  • urans

    引用回帖:
    : Originally posted by sht603 at 2012-01-17 05:06:47:
    关键现在很多投APL的文章,没送审,直接在编辑那就拒了,没送外审,咋据理力争?现在APL喜欢跟风,从2012年开始换了不少主题就可看出来。

    这个也可以据理力争的。记得当初实验室里师兄的拓扑绝缘体文章投APL,编辑直接给据了。然后老板上诉,送审后一个星期就接收了

  • changh

    恭喜楼主!经常听牛人们说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确实是,文章必须认真严谨的修改,并参考其他专家的意见。

  • xysnoopy

    那是你们老板比较牛啊,

  • nono2009

    现在的编辑也变得越来越浮躁了

  • nanobox

    换成 PRL 就不太可能了

  • 亚楠

    也许这个杂志太热了啊!我最近也投了一篇文章,六个小时就准备评审结果了,估计是在编辑手里悲剧了,结果还没有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