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讨论】如何简化铁粉还原硝基的后处理和提高收率?

【讨论】如何简化铁粉还原硝基的后处理和提高收率?

作者 huafengzeng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正在做用铁粉还原苯环上硝基(邻位上有一双键酯基)为氨基的实验,后处理很困难,收率不高,非常困惑。在论坛里看了一些相关的讨论,似乎大家都说的很简单。在这里,我想请教各位大虾,如何使后处理简化而保证较高的收率?(水蒸气蒸馏法试过不太好,硅藻土抽滤为滤液而非固体)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l19

    双键酯基是?苯胺类产品很可能本身就是液体,也可能为熔点不高,现在后处理不好,可能跟你那个双键酯基有关,具体结构是?

  • 永远是朋友

    你可以先把铁泥滤除以后,在萃取,产率能够达到70%多

  • jujube1983

    让铁泥多沉降会儿再把上层液抽出来。不行试试其他方法,锌粉或者水合肼或者甲酰胺还原。

  • zhaolv

    肼毒性太大了吧

  • jujube198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olv at 2010-05-13 09:37:50:
    肼毒性太大了吧

    实验室里做做,只要通风良好没啥问题。主要是很好处理。

    [ Last edited by jujube1983 on 2010-5-13 at 10:07 ]

  • 永远是朋友

    以前我也做苯环上还原为氨基,在开始的时候不足50%,最后能够达到70%多

  • huafengzen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huafengzeng at 2010-05-13 01:06:03:
    本人正在做用铁粉还原苯环上硝基(邻位上有一双键酯基)为氨基的实验,后处理很困难,收率不高,非常困惑。在论坛里看了一些相关的讨论,似乎大家都说的很简单。在这里,我想请教各位大虾,如何使后处理简化而保证 ...

    谢谢各位,是一个双键酯基,恳请各位不吝赐教,最好是不过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