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各位大神,循环伏安测试问题!

求助各位大神,循环伏安测试问题!

作者 章友维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电化学小白,刚开始接触电化学方面的研究,最近被一个问题困扰许久,恳请各位牛人帮忙解答,感谢!!!

按照参考文献条件制得MnO2电极,氧化锰:乙炔黑:PTFE=8:1:1,负载于压制过后的泡沫镍上进行测试,负载量为5mg/cm2。采用与文献相同的测试条件所得CV曲线如图1所示,图像形状与参考文献(图2)不同,当改变电位窗口为0.2v—>-0.8v时,图像形状相近(图3),但是扫描范围不一样,文献中是0v—>0.8v,我们是0.2v—>-0.8v,请问原因是什么?图2为参考文献上的氧化锰电极的cv曲线,最里面的黑色曲线为纯氧化锰曲线。

测试采用parstat 2273电化学工作站,三电极测试体系,1mol/L硫酸钠作为电解液,饱和甘汞电极作为参比电极,扫描速度为50mv/s。

参考文献:王子娅. 氧化锰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D). 北京: 北京科技大学, 2016.

求助各位大神,循环伏安测试问题!
图1 氧化锰cv曲线(与参考文献测试条件一样,0—>0.8v)


求助各位大神,循环伏安测试问题!-1
图2 参考文献中的氧化锰cv曲线(扫描范围:0—>0.8v)


求助各位大神,循环伏安测试问题!-2
图3 氧化锰cv曲线(扫描范围:0.2—>-0.8v)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章友维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决一下! 谢啦!

  • twb2008

    楼主这个怎么解决的

  • 友人A落

    我想问这些参数是怎么设置的啊?根据什么

  • liudanni

    呃,我想问问楼主parastat 2273是怎么用的,我测出来就是一条直线、、、

  • njuststeven

    这个问题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解决,好多人只是跟着师兄师姐的套路做,其实就算曲线是对的也未必知道为什么

  • katheriny

    我之前三电极测试也是这样的 你可以试试把两个电极组装起来,测对称超级电容器的循环伏安就好了

  • 422532638

    调整你的电流范围,调到100mA,就能轻松解决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