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还原剂氢化锂铝的安全替代品:红铝【70%二氢双(2-甲氧基乙氧基)铝酸钠的甲苯溶液】

还原剂氢化锂铝的安全替代品:红铝【70%二氢双(2-甲氧基乙氧基)铝酸钠的甲苯溶液】

作者 radiochem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红铝溶液是由70%重量份的二氢双(2-甲氧基乙氧基)铝酸钠(SDMA)和30%甲苯组成的溶液。

其反应性与氧化铝锂可比,而且是安全的代用品。

其优点在于其非引火性,在长久贮存中以及对直至170°C温度保持稳定。红铝溶液是一个在有机化学体系中具有独特活性的溶剂溶解的还原剂。

它的还原能力在NaBH4和LiAlH4之间。

就大多数应用而言,红铝溶液都可以与氢化铝锂互换使用,而氢化铝锂是难于处置的。

红铝溶液则易于处置,且具有高还原力,故在广泛系列的合成应用中得到广泛使用。还原剂氢化锂铝的安全替代品:红铝【70%二氢双(2-甲氧基乙氧基)铝酸钠的甲苯溶液】
Red-Al.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