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Vasp新手求助:四个输入文件已经准备好,但是不知道怎么提交运行?

Vasp新手求助:四个输入文件已经准备好,但是不知道怎么提交运行?

作者 bear_teach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刚刚开始自学vasp,在新建的工作目录中放入了四个输入文件,然后在终端中运行如下:
[customer@node01 vasp-test]$ /opt/software/openmpi-1.10.0/bin/mpirun -n 1 /opt/software/vasp.5.2/vasp >vasp.out &
[1] 19267
[customer@node01 vasp-test]$ Fatal error in PMPI_Comm_rank: Invalid communicator, error stack:
PMPI_Comm_rank(109): MPI_Comm_rank(comm=0x0, rank=0x15146a4) failed
PMPI_Comm_rank(66).: Invalid communicator
我是在个人的电脑上运行的,但几乎所有的教程都是提交给服务器运行的,关于脚本的编写和使用我也不太懂,我不知道是我的运行方式有错还是并行环境有问题。
ps:我是零基础开始自学的,过程异常艰难,有没有大神提供辅导培训?主要科研方向是光催化材料的能带结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冯亚娟

    试试修改mpirun -np而不是-n

  • bear_teach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冯亚娟 at 2017-04-21 18:50:57
    试试修改mpirun -np而不是-n

    依旧报错,报错内容也一样,不过还是感谢您的建议

  • hyde1022

    你是用个人电脑连接服务器然后提交的吧。原因可能是编译vasp的mpi参数和你的mpirun的版本不匹配 试试其他mpirun的版本或者mpiexec

  • zyy535200

    不懂

  • xyzzhlyf

    1个CPU 貌似不用调mpi吧,直接调用vasp 试试

  • bear_teach

    问题已解决 是vasp的路径写错了 正确路径是/usr/bin/vasp。

  • huayuqingde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ear_teach at 2017-04-24 16:14:25
    问题已解决 是vasp的路径写错了 正确路径是/usr/bin/vasp。

    楼主,我也刚接触VASP, 现在有着和你刚开始一样的困惑,就是四个输入文件该如何通过个人电脑提交到服务器,楼主能否详细指导一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