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求教耐火浇注料骨料什么样的级配有什么样的性能?

求教耐火浇注料骨料什么样的级配有什么样的性能?

作者 maswywjh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求教耐火浇注料骨料什么样的级配有什么样的性能?
        1、临界粒度:目前比较普遍的临界粒度是10-20左右,根据浇注缝不同有所区别。一般来说是不是临界粒度增大更有利于冲刷和强度提高?也有文献说粒度增大有利于热震,最大粒级数量增大对强度和热震有没有好处?
        2、间断级配:现在很多人配方设计时喜欢用间断级配,这样对性能有好处吗?能起什么作用?
        3、小颗粒比例:小颗粒比例应该什么样合适,是不是小颗粒少对抗冲刷有利?对热震有什么影响?
        4、粉料占比:目前细粉占比大部分在25-35%,细粉占比多一点或少一点会对材料性能有什么影响?多了耐冲刷不好?少了热震不好?
       以上所说都是在不影响流动性的情况下对比!
        望了解的专家给予指点,困惑我了好久,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大头啊

    以上几点应基于耐火材料不同系统和使用环境来分析。并不是所有的耐火材料都采用以上方法。

  • maswywjh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头啊 at 2017-04-17 13:47:52
    以上几点应基于耐火材料不同系统和使用环境来分析。并不是所有的耐火材料都采用以上方法。

    这个我知道,但应该有一个大的思路。比如在钢包包底冲击区,要求浇注料耐冲刷性好,应该对粒级做什么样的调整更合适,而在冷热交替频繁的部位,要求热震好,需要做什么样的调整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