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植物 >虫友们,见过球形的斜生栅藻Scenedesmus.obliquus吗?

虫友们,见过球形的斜生栅藻Scenedesmus.obliquus吗?

作者 囧女娜娜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培养斜生栅藻Scenedesmus.obliquus, 用的是BG11培养基,28℃环境下培养,持续光照,接种培养15天后的镜检图如下图2和图3,藻的形状是球形的,但是在网上搜到的形状却是椭圆形的,而且我的镜检图中有些藻的颜色不是绿色的,如图3,请问是怎么回事?

虫友们,见过球形的斜生栅藻Scenedesmus.obliquus吗?
网上搜到的斜生栅藻的普遍形状


虫友们,见过球形的斜生栅藻Scenedesmus.obliquus吗?-1
我的镜检图.png


虫友们,见过球形的斜生栅藻Scenedesmus.obliquus吗?-2
图中右下角的颜色为什么不是绿色的.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囧女娜娜

    没人知道吗?我自己顶!d=====( ̄▽ ̄*)b

  • 倜傥如胜

    变异了吧

  • 囧女娜娜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倜傥如胜 at 2017-03-27 01:27:02
    变异了吧

    用DNA检测确实是斜生栅藻,现在的问题是没找到参考文献说这种藻有球形的

  • ch94031158

    根据你的图,应该不是栅藻,可能是小球藻类。
    图3中无色应该是死细胞,荧光显微镜下观察下有无叶绿素荧光即可判断。

  • jh060359

    我养的栅藻也会有一些变成球型,

  • jh060359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h060359 at 2018-08-14 16:07:56
    我养的栅藻也会有一些变成球型,

    但是大部分还是正常态的,而且你的球形直接变好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