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氨氮1400,COD1800,BOD1000多,SS8000,每天大概几十立方米的左右的污水怎么处理?

氨氮1400,COD1800,BOD1000多,SS8000,每天大概几十立方米的左右的污水怎么处理?

作者 635478247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主要是氨氮量比较高,这种浓度的氨氮怎么处理比较好呢,吹脱的话效果怎么样,会不会氨氮浓度太低了,水量也比较小,需要先去除SS么,直接上会不会堵填料什么的。求各位大神提上宝贵的意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ongwisher

    先重力、混凝除SS,再除氨氮,后进行生化除COD和部分氨氮

  • 一夜咖啡

    混凝沉淀去掉比重较大的ss,cod也会降低一些,再进多介质过滤器或气浮(需小试)进一步去除ss保护后续的吹脱塔填料,调ph至11~12,吹脱除氨氮,配吸收塔,出水调ph至8左右,进AO,0段可以采用接触氧化法,如mbbr,回流比看总氮要求,吹脱气水比要求很高,吹脱率可以达到98以上,印象中文献里看到过

  • 纠结青年

    微藻,

  • qkj000

    ss挺高的,混凝沉淀,吹脱加ao加mbr

  • marscoc

    先除SS呗,然后调节pH到11左右,通过吹脱可以去除95%左右的氨氮,废水pH能够降到8.5左右吧,进AO生化系统,出水应该能够达标

  • rainmanzh

    混凝沉淀除悬浮物,之后考虑物化除氨(比如蒸氨),然后进入生化工艺去除氨氮和COD,这水可生化性好。

  • XIAO95CAN

    吹脱成本太高,用MBR是个办法,但直接达标也要设计合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