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怎么将坩埚在升温过程中密封?

怎么将坩埚在升温过程中密封?

作者 kellycraft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做粉末固渗时看到一种提法:将配料放入坩埚后用粘土密封,然后随着粘土的固化坩埚被密封起来。但是这里有个疑问,里面的氧气怎么办?如果我在真空干燥箱里面固化那真空能不能在拿出后还保持?能不能通氩气将里面的氧气置换出来?最后,这种密封方法到底密封性怎么样?请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同僚们不惜赐教!金币还可以再加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真空干燥箱里面固化。结果后就不需要真空保护了。直接拿出来就可以了。

  • kellycraft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17-03-22 14:23:05
    真空干燥箱里面固化。结果后就不需要真空保护了。直接拿出来就可以了。

    多谢

  • sxll

    不是同一个行业不太了解,但是黏土密封的话,个人感觉可能不太可行,也不清楚黏土固化是怎么个含义,是不是干燥?如果只是黏土加水的话,干燥过程黏土会收缩(一般超过10%),应该会出现裂缝或缝隙,干燥后黏土块内也会含有40%左右的孔隙,如果固化是用有机胶的话,黏土就只是个填充物了。想隔绝氧气的话,有一种管式气氛炉,可以抽真空,可以通气体然后进行加热。

  • zhaojie2008

    用玻璃密封,效果不错,但达不到真空的效果,玻璃在高温熔化状态起到密封作用

  • 笑脸虫虫

    给楼主顶帖

  • 神豪在天

    这让我想到了管式马弗炉,隔绝空气,我好像要用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