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泡沫驱替时,回压非常不稳定

泡沫驱替时,回压非常不稳定

作者 hlhcc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从事强化采油中泡沫驱替的相关研究,当在室内岩芯模拟驱替装置上进行泡沫驱替实验时,其尾端的回压:在前置水驱段时还比较稳定,但进入泡沫驱段时 回压 变得非常不稳定,请求解决办法,请各路大神不吝指点,非常感谢!
注:1、我们采用过两种回压阀,效果均不理想:一种是水压回压阀,一种是弹簧旋紧式回压阀。
       2、一般我们实验条件下回压在10MPa以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atcharly

    1、先说水驱稳定泡驱不稳定的问题:水驱阻力小,压力传递流畅,在泄压出口端阻力小,回压阀受增压负荷小,所以回压相对稳定;泡驱压力传递阻力大,泄压出口阻力大,回压阀承压增大,泄压速度不充分就容易导致回压上升。
    2、除非用自动控制,要不然是难以达到稳定的,泡驱本来就不是一个理想的均相体系,我们做的时候通常直接取差值,虽然有误差,但也能作为准确值使用,

  • mudchem

    楼主,泡沫驱,耐20万矿化度,用啥增粘比较好~

  • mudchem

    就想提高泡沫的稳定性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