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酿酒酵母同源重组问题求助

酿酒酵母同源重组问题求助

作者 杜小蕾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是一名研一学生,从11月份接触酵母同源重组已经快4个月了,可一直失败。
我所用的菌种为BY4741,同源臂长度为60bp,用的loxp/cre系统。抗性筛选用的G418,浓度为400mg/L。每次筛选得到的都是假阳性的菌种,可我的阴性对照板上一个也不长(阴性对照我采用的是转入一段大小相似的没有抗性的基因),这证明我的敲除组件还是转进去了,使得菌种携带有抗性,可为什么验证不出来呢?难道存在敲除组件转进去但没有重组成功这种可能吗?抗性板上长出来的菌都特别小,不是正常的状态。跪求高手指点迷津。

酿酒酵母同源重组问题求助
图片1.jpg


酿酒酵母同源重组问题求助-1
图片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梦想天行

    同源臂有些短建议提高到200-400bp,会比较容易了。

  • biosci

    g418就是容易假阳性,换潮霉素抗性质粒就好了

  • 杜小蕾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想天行 at 2017-02-21 00:08:46
    同源臂有些短建议提高到200-400bp,会比较容易了。

    酿酒酵母一般所用同源臂为30-60bp,我参考的文献用的是60bp做出来了,只是他们用的是SCY876这个型号的酿酒酵母菌。想问一下您
    1、同属于酿酒酵母菌,因为遗传背景的不同,所需的同源臂长度也不一样吗?
    2、您说的同源臂提高到200-400bp是用的两步法敲除吗?我现在用的一步法敲除,在设计敲除组件引物是60bp同源臂+20bploxp上下游,引物的费用已经高达400元了,求大神解惑

  • 梦想天行

    涂布太密也会导致菌落长不大,你都验证了菌落都是假阳性?没有目的基因?

  • 郑明刚

    你整合的片段是多长的?你现在实验成功了吗?

  • 郑明刚

    我现在利用CRISPR很容易将外源基因整合到酵母, 不知道是不是多此一举,收到信息请回复,希望和你讨论一下, 我的QQ281751862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