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人工湿地是否算是污水处理厂(wastewater treatmen plants, WWTP)的一种?

人工湿地是否算是污水处理厂(wastewater treatmen plants, WWTP)的一种?

作者 Bugz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百度知道云:“人工湿地是由人工建造和控制运行的与沼泽地类似的地面,将污水、污泥有控制的投配到经人工建造的湿地上,污水与污泥在沿一定方向流动的过程中,主要利用土壤、人工介质、植物、微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对污水、污泥进行处理的一种技术。”

我想问的是,在环境工程领域中,人为构建出的这种用于污水处理的人工湿地(constructed wetlands),是否算是“污水处理厂(wastewater treatmen plants,WWTP)”的一种?还是其它分类?

盼解惑,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放牛班班长

    算一种

  • Bugz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放牛班班长 at 2017-02-18 20:01:30
    算一种

    谢谢回答。

    我是外行,一直以为WWTP指的都是那种工业化的工厂型污水处理厂,毕竟plant是工厂的意思。

    那么就是说,从专业定义的角度讲,人工湿地可以算是一种处理废水的“plant”喽

  • sky_pele

    你上面的定义里都写了,是一种“技术”,跟AAO、接触氧化、水解酸化一样,
    而plant则是一个具备完整功能的组织了。

  • sir_sam001

    可以这么理解

  • waterfriends

    本来不是的。国内有给算的

  • fcm2352

    见过污水处理厂用人工湿地方法处理生活污水的,处理效果还很不错,只是冬天的时候氨氮会高一些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