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问学者 >我的丹麦访问学者申请经历

我的丹麦访问学者申请经历

作者 hj1986424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去年年底申请了学校的出国计划,PETS5我去年考了两次,都是50分,不能申请CSC,所以找学校时也比较看重当地的生活水平。我找学校算是比较快的,前后花了1周左右的时间,现在已经拿到了哥本哈根大学的邀请函,简单说下我的经验。
开始我是从文献里找导师,一般从文献里找导师速度比较快,也容易找到方向接近的,但是我的研究方向好多是公司在做,高校从事这个方向的不多,而且有个蛋疼的全球200名高校的规定,有些研究方向特别接近的导师我却没法申请。后来我有几天时间是挨个的找高校,浏览高校网站师资那一栏,这样找效率很低,而且很累,不是很推荐。
有个方法推荐给大家,就是从你这个方向的国际学术会议里找做报告的人,一般来说能在国际知名会议里作报告的老师,学术水平都还是不错的,我这样找了好几个老师,大家可以试试这个方法,速度很快。
一般给老师发邮件后,如果她对你感兴趣,最多1天就给你回复了,如果迟迟不会信估计就没戏了。之前说考虑生活水平,最后还选择丹麦这个消费很高的国家,是因为那个老师人太好了,主动提出愿意为我出一部分的房租,过年还给我买机票回家,我跟他skype时都不敢相信,运气不错。
最后说下skype,我是昨晚跟丹麦的老师视频,本来想着昨晚准备下,夜里视频,后来他突然说之前算错时差了,晚上7点可以提前开始,我晕乎乎的就跟他视频了,一般几个问题外导都会问的:你的研究方向,你的研究兴趣,顺便考察下你的英语水平,我口语还凑合,跟他交流完学术上问题(其实好多我没听明白),扯了一会丹麦的生活水平,聊了聊中国,就结束了,前后半小时左右,视频时多说great,thanks,it's my hornor等等。
写的比较乱,大家凑合看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