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如何区别塑料和纤维?

如何区别塑料和纤维?

作者 剩一格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1.“三大合成材料”包括塑料、纤维和橡胶。按我的理解,一般纤维比塑料模量高。但塑料和纤维的本质区别是什么?两者貌似还有交集?(如聚丙烯、尼龙)
2.塑料包括树脂和助剂,即树脂是加工前的塑料,或者说塑料的原料是树脂。那么纤维在拉丝之前的原来叫什么?也叫树脂吗?(如聚丙烯腈可以叫树脂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wweven

    楼主想多了,形态的区别而已,纤维也是塑料。
    另外,塑料不“包括”树脂和助剂,可以说塑料含有助剂,至于树脂和塑料,叫法不同而已,你总不能说未加助剂的纯聚合物叫树脂吧,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

  • huzhifeng09

    1.严格来说,塑料、纤维、橡胶都是高分子聚合物,只是根据结构不同和表现出来的力学性能(如强度、模量、断裂伸长率)不同来分类。比如尼龙66,纺丝可以做纤维,也可以加助剂成塑料。2不能说塑料包括树脂,二者包含的范围有很大重叠,

  • 逍遥游2015

    记得树脂的定义就是指未添加任何助剂的高聚物。橡胶塑料纤维本质上可以说没有区别,只是应用上的区分而已

  • jawandow

    内聚能密度,280以下为橡胶;280-400,塑料;400以上纤维。

  • yubifan

    玻璃化温度也可以好像

  • 谁与争峰

    纤维属于塑料,纤维看看其长径比就能区分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