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请问这样的联锁逻辑图画法对吗?

请问这样的联锁逻辑图画法对吗?

作者 LZSW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大家,这样的联锁逻辑关系画法对吗?投稿一篇论文,改造前加热炉四路主火嘴燃料气压力低低联锁为一取一关系,这样画对吗?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ZSW

    编辑问里面OR怎么理解,能不能改成用中文怎么表达

  • liaifeng

    这样的画法不是很规范。你这样的表述容易引起混淆,联锁参数的引入应该是取4个点,只要其中一个点满足条件就导致后面的操作,还是4个点都满足才导致后面操作。
    如果是其中一个点引起后面操作的话,应该是一个四选一的操作,如果是四个点都满足才动作的话,应该是个四选四的操作。但是看你这个逻辑应该是四选一,因为你使用了OR条件。

  • LZSW

    这样可能歧义,是有四路联锁,每一路都是一取一的关系

  • LZSW

    每一路联锁动作时,切断该路的燃料气

  • liaifeng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ZSW at 2016-12-07 23:17:13
    每一路联锁动作时,切断该路的燃料气 liaifeng

    所以我说你这个应该是四选一的逻辑回路,而你说的一取一对于同一个参数的不同测点,没有这样的命名的!其实你不写一取一的话,单看你那个OR条件就说明了你的联锁逻辑了,是不是有点画蛇添足了?

  • LZSW

    我也感觉是这样,其实我就是想拿出其中一个作为例子进行说明,我以A路的燃料气压力低低联锁说明就可以了呗,没必要把四路都列出来,这样是不是看的更明白,不会产生歧义

  • liaifeng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ZSW at 2016-12-08 12:49:46
    我也感觉是这样,其实我就是想拿出其中一个作为例子进行说明,我以A路的燃料气压力低低联锁说明就可以了呗,没必要把四路都列出来,这样是不是看的更明白,不会产生歧义 liaifeng
    ...

    不是这个意思,如果实际工况中是四选一的逻辑,你还是要画出来的,否则倒是不符合逻辑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