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为什么采样率不同的数据,使用fft求取同一个频率的信号大小,得到的结果不一样?

为什么采样率不同的数据,使用fft求取同一个频率的信号大小,得到的结果不一样?

作者 zk19900227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例如需要考察某个信号在1kHz时的幅值,使用65536Hz和16384Hz的采样率采集数据,然后使用fft处理或者求取功率谱,两组数据在1kHz左右的幅值并不相同,差别较大,为什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arbara725

    主要看你研究对象是连续信号,还是离散信号吧,一般在fft或dft中将频率归一化,在同一标准下进行计算,如果是数字信号就不需采样频率直接fft就行

  • yztafl1010

    不可能,对于单频信号,求出的结果肯定是一样的,当然前提是没有频谱泄漏。

  • bestbox

    FFT前者比后者大4倍,由FFT点数引起。

  • sdsxzth

    fft增益与FFT点数有关,这一点从DFT反变换公式可以看出。

  • zk19900227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estbox at 2016-12-07 07:14:15
    FFT前者比后者大4倍,由FFT点数引起。

    该怎么处理?才能使两者相同,有matlab代码最好

  • bestbox

    FFT结果除点数N。

  • zk19900227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estbox at 2016-12-08 09:00:53
    FFT结果除点数N。

    之前已经处过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